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流淌,歲月留殤

時光流淌,歲月留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流淌,歲月留殤 標籤:歲月神偷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一個人坐着靜靜地發獃,看着窗外,心中藏着另一個純凈的世界。葉散歡聚,花謝青春。當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題記

  黑色童話不是孩子枕邊的故事書,或許更像是成年人的讀物。透過美好的表象,光華下是一些腐爛變質了的東西,如黑夜一般,晦暗絕望。那些對現實世界有無聲的控訴,也是對所謂美好事物的質疑。

  有時候,心裡會莫名的難受,卻不知為了什麼;有時候,同周圍的人說說笑笑,卻覺得異常寂寞和孤獨;有時候,靜靜的看着窗外,會覺得自己是個很容易被遺忘的人;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很虛偽;有時候,真想就這樣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在人生歲月中,瞭然於心的情懷,其實一直都在心底;雖然總有些錯過,有些遺憾,畢竟已在歲月的長河中得到釋疑和詮注。也因為愛和寬容,竟也出落得錯落有致,在素色年華里,雖然會有孤獨,卻也不乏美麗。但是,流年似水,總有一些記憶會愈久彌新,也總有一些記憶,會在不經意間消逝。

  生命中總有一些人、一些事,讓我們無可奈何,這是一種難言的傷痛、深深的悲哀。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無奈了,想哭了,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總有過錯,但最好不要錯過最後的一班車和真心愛你的人,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有些人活着是為了生存,而有一群人只是為了存在。也許我不會浪費時間活得更久,但我會用盡生命中的每一秒,在失去和得到的過程中看清自己,最後明白原來生活有時候不需要這麼多的執着。塵土飛揚,流沙漫天,泯滅了記憶,痛可以忘,而傷卻不能忘。

  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想說也沒必要說。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吶喊,不是所有的愛都可以表白。生命如此短暫,我們不應該每天早晨帶着遺憾醒來。時間是治療心靈傷痛的最好良藥,痛苦需要靠我們自己去慢慢化解。曾經愛過,傷過,痛過的記憶,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淡出我們的生活,當我們對痛苦無能為力時,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那些痛苦慢慢走遠。忘掉刻骨銘心的傷痛,忘掉痛徹心扉的感情,忘掉那些傷害你的人吧,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你才會在拐角處遇見幸福。

  時光讓彼此之間漸行漸遠。所謂的刻骨銘心,只是紅塵往事中一縷輕煙;所謂的一生一世,只是擱置在心靈深處的一個空白;所謂的文字,只是人生行走一處記載。終有一天,全部會化為烏有。既然沒有時光機回到過去,那就把回憶忘了吧,不做時間的奴隸,做一輩子最精彩的自己。甜蜜與痛苦,只是時光深處的一抹春光,曾經繁花似錦,最後滿目蒼涼。

  花開一季有一季,香飄一程有一程。為你等,從開始到現在。等的是一個人,等的是一段故事。於是,菩提樹下覓一方青石,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為衣。靜默,落座,安然一份等待,固守一份擁有,看滄海變桑田。滿眼的迷茫,無限的空寂。望一眼嘆息崖,誰在輪迴里垂淚?喝一碗夢婆湯,誰在神佛前祈禱?誰在塵世間無語,誰又在流星下許願?夜已深,將逝去,但它還會回來,就像憂傷陪同着回憶循環往複。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淌,歲月留殤
網友評論
時光流淌,歲月留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