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6月,梔子花開的日子,

  畢業,是一個沉重的動詞;

  畢業,是一個讓人一生難忘的名詞;

  畢業,是感動時流淚的形容詞;

  畢業,是當我們以後孤寂時候,帶着微笑和遺憾去回想時的副詞;

  畢業,是我們夜半夢醒,觸碰不到而無限感傷的虛詞。

  若干年後,假如我們還能夠想起那段時光,也許這不屬於難忘,也不屬於永遠,

  而僅僅是一段記錄了成長經歷的回憶。

  畢業了,那愛情呢?

  畢業了,整理行李各奔東西。有的繼續讀書,有的出國了,有的去了外地工作,有的還在家等待,也有的選擇回去幫手家裡人做生意。之前朝夕相處的他(她),已不在身邊了。都說畢業是分手魔咒,你應驗咒語了嗎?

  畢業之後,每個人都在起着微妙的變化。去到不同的環境,大家都慢慢的找到了自己新的目標。也漸漸的開始對你的他(她)有了不一樣的要求,和期待。

  已經進入社會的你,開始覺得他(她)不夠成熟,沒有目標,對生活沒有規劃。身邊也有可能有新的選擇,和誘惑。你開始變得現實。開始猶豫你的選擇。曾經那份純潔的愛和他(她)的好,你逐漸淡忘。

  又或者你選擇繼續深造,他(她)卻早已進入社會。你感覺和他(她)的差距越來越遠。你不喜歡他(她)那些酒肉朋友。你開始覺得他不上進。也可能你們兩個已經被分隔在異地。開始不習慣不知道每分每秒你的他(她)在做什麼。不能完全體會為什麼他(她)開心,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受了挫折的他(她)……開始有磨合,開始吵架,開始冷戰……

  到底愛情有多堅強呢?這個社會又有多現實呢?

您正在瀏覽: 畢業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