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新的一天

新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鳥婉的清音繞轉,推開一個夢;晨曦之光,唱出一縷光明。生命的力量冉冉上升,雞鳴一起,新的一天開始了。

  大雨過後的清晨,天空亮的發白。太陽被一層薄薄的棉花雲遮蓋了面目,光芒隔着這片面紗散發出水晶般星輝;既不刺眼也不灰淡,使遠處和近處的景色幾乎拉成同一水平線,色調根本不分明。

  我喜歡這樣的天色,它不比晴天的明亮而比陰天的光彩。風也坦蕩蕩地吹起了一簌簌寧靜的氣味安撫了心靈,人們通通忘記了昨天的疲憊與憂傷。大地的綠喚醒了今天的希望,苗兒一天天地佇立成長,歷經風吹雨打終於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禮。它們一排排的挺拔地驕傲為人們環保遮陽,多少孩子量度身高的標記還深深地記錄著每一天春天。

  我打開窗帘,讓風迎來了積極的信號,外面繁鬧的街市開始人聲鼎沸;勤勞的人們又開始新的一天工作。鄰居老大爺每天清早帶着孫女酒樓喝荼,他們一邊享受一邊望着窗外說:“啊,真熱鬧!這荼真好喝。”

  突然,天空下起了毛毛小雨,細細的看不見風。街市上的人有的叫賣鹹水魚,有的叫賣鮮蔬菜、田螺,野雞...背頰的熱汗不經由地散去,然後手輕輕一抹,舒服啊!當他抬起頭才發現,空中飄絮的小雨彷彿陽光沐浴讓整個人清爽了一翻,精神為之一振又重新開始闊啷地叫賣起來。

  我也抬起頭望着天空送來清風之後的絲絲纖雨,小鳥吱吱咯咯地叫喊着同伴。它們快樂流暢地飛翔在新的景象中,好像玩捉迷藏。

您正在瀏覽: 新的一天
網友評論
新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