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葉落下

秋葉落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踏着熟悉的小路,繞過那片小樹林,來到老樹下。我不曾回憶過去,可往事如煙,飄渺在我的眼前。看秋葉如霜,洒洒脫脫飄然而下,我心亦如秋葉嗎?是否如它般墜落塵埃還那麼瀟洒?是否要將春夏秋冬的詩篇寫在我的心間?

  憶起第一次見到老樹,它搖動着光枝頭,在漫天飛雪的冬季傲然而立,儼然不畏嚴寒的侵襲,伸展着滿身正氣的傲骨,將軀幹伸向天際,迎接着雪花贈與的銀裝素裹。北風忽起,老樹抖落枝頭的雪白,露出光枝條迎風舞動,我只顧抬頭看着不曾躲閃,枝頭落下的積雪落入我的衣領,他急忙將我攬入懷裡,用整個身體擋住飛舞的雪花,雖然積雪已化作了水,而刺骨的冷過後,我心倍感溫暖。此時,他又趁機握住我的雙手捂在胸前,低聲耳語,訴說著難以抗拒的柔情似水。那一刻,我有點眩暈,分不清是他如老樹般孤傲,還是老樹如他般清高,就這樣,我被冬日裡的溫暖俘虜,與他並肩走着,兩行腳印從老樹下向無垠的雪地里一直延伸……

  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手牽着手來到老樹下,老樹舒展着新抽出的枝條,舞動着婆娑的身姿,展示着無限的嫵媚,在微風中低唱着如詩的音律。此時,不知是老樹的枝條纏繞着風兒,還是清風撫摸着枝條,心底升起無盡的纏綿。於是,坐在老樹下,靠在他的肩頭,任憑他輕撫着我的雙手,傾訴着最美麗的情話,看着被似若如寶的雙手,幻想着就這樣被牽一生。一時間,心底的思緒如春風,如春雨,又如老樹的枝條搖動着迷離……

  又一次來看老樹,身邊已無人作陪,老樹卻依然展現着繁茂,用自己的枝葉阻隔着酷日的照射,任憑日光蒸發著自己的汁液,仍然密織樹葉留下一片沁心的陰涼。於是,情人們有了約會的地方,而誰會想到老樹被煎熬的凄涼。看着透過樹葉射在身上的陽光,卻再也找不到替我遮日的臂膀。我知道,曾經被擁在懷裡訴說著甜言蜜語,坐在老樹下談情說愛的情節已離我遠去,曾經說要相伴一生的諾言,就這樣被風吹散。起身離開的時候,細雨如淚默然而下,象是要將心底的失落隱藏在細雨里,猶豫片刻,我依然離開,老樹的枝葉卻在細雨中嘩然而笑,笑我的困惑,笑我的無奈……

  如今,獨自告別老樹,看滿山的落葉讓人心碎,已落盡繁華的枝頭,掛着幾片留戀的葉子,訴說著春去秋來最現實的故事,可枝葉凋零卻不曾有半點凄涼。抬頭看時,一片葉子搖搖而墜,輕柔的離開枝頭,旋轉着凄美的舞姿,投向迎接它的泥土。此時,一滴感動的淚水與那片葉子一同落下,但我的心並不凄涼,因為,我知道,葉落泥土是為了來年的枝繁葉茂。

  而我,如落葉,仍不忘曾經枝柔葉美飄舞時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秋葉落下
網友評論
秋葉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