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個春天有些冷

這個春天有些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春天有些冷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在我的記憶中,本以為是春暖花開,陽光明媚,可是一直都感覺到很冷,記得從2月11來學校到3月1貌似只見過3次陽光。第一次看到春天的陽光是2月11一個人來學校,那是一個溫暖的下午,一個人坐在火車上,看着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聽着車內嘈雜的聲音,還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火車已經在緩緩滑行,我知道已經快到站了。之後坐公交車直接回到學校了,太陽早已躲起來了,天已經黑了。第二次是開學的第一周的周末,和同學一起去逛楚河漢街,游古琴台,心情都不錯,那天的陽光照的暖暖的,終於感覺到了春天的氣息,同時也不知道大腦里怎麼就冒出了一句: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地方,那樣我們的距離是不是能近一點。接下來的時間總是給人一種陰雨綿綿的感覺。不得不形容一句,2月的天氣變的和翻書一樣快。第三次忘了是具體的那一天了,只知道我們一直在上課,從教室出來終於是看到久違的陽光,微風和煦,只是還透着淡淡的寒意,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位於湖畔的原因吧!

  這些日子除了很冷以外,就沒有其他的都感覺了,基本上每天都會去圖書館,或早上,或下午,或晚上。只是覺得在圖書館的時間過的超快,幾個小時就那麼過了,然後去吃飯,或者回去睡覺。偶爾也會簡單的思考一下某些事情,總感覺我的生活太戲劇化了,百分之一的可能發生的事,總會讓我遇見,我想最終的結果也會像一場鬧劇一樣戛然而止。突然間,去換了一個髮型,和剛來這個學校的髮型差不多,貌似又回到了過去,可是我清楚地知道已經回不到過去了,我也不想回到那所謂的過去,過去的自己讓室友評價說:單純的像一張白紙。不過我也承認某些時候是很傻,看過了那些所謂的欺騙,背叛,我想應該不會再那麼單純了,因此現在變得開始有些懷疑,不相信了,我想該感謝一下那些人的出現。現在每一天腦海中一直縈繞着東湖、黃鶴樓、歸元寺、楚河漢街·····各種導遊詞,還有各種專業書,記得最多的就是什麼權利,什麼義務,不變的是義務永遠多於權利。晚上總是很早的睡去,有一種莫名的累,不知道到是想很早的結束今天,還是很期待着明天的到來。夢中偶爾也會出現考試的某些場景,還有早已不想再記起的人和事,不過呢,沒關係一切都成為了過去。

  我想武漢的春天和北京的春天最大的相同處就是冷。還記得2010年在北京的那個春天,4月份依舊是寒風凜冽,還讓我趕上了一場沙塵暴,出去玩了一天,回來了整個人真像從黃土高坡出來的,衣服變色了,頭髮里都是沙子,唯一不變的是見到了某一個人,還收到某一個人的短信,高興和感動都讓我忘記了當初這惡劣的環境。在武漢的第一個春天沒有多少的感覺,現在只能想起的是那個春光明媚的周末,有你,有我,有他還有她,我們相約在武大,一起逛武大,賞櫻花,爬珞珈山,游東湖。不知道還有不有機會我們一起故地重遊,也不知道還會和誰一起最後一次去武大賞櫻花。而這個春天的感覺就是冷,我想很快就會結束,當這個春天過去了,接下來的一切都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等再過一段日子,氣溫很快的上升,我想每當那個時候我們都會感慨着春天稍縱即逝,實際上那個時候春天早已經過去了,也許並不是因為大風和寒冷凍結了我們的思緒,而是我們選擇了遺忘,忘了這個春天也會有和煦的春風和暖暖的陽光,忘了室外泥土和花草的芳香,忘了那些踏青春遊時的快樂。等我們猛然醒來的時候,外面早已是烈日如火。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天有些冷
網友評論
這個春天有些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