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瞬間一瞥

生命瞬間一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瞬間一瞥 標籤:傾聽生命

  ??接連幾天,寫了一堆文字。文字與生命,生命與色彩,文字與色彩,我忽而想找找它們的共性。文字有着強大的說服力,色彩也有着它獨特的說服力,而生命也會有嗎?

  ??我這個還存活的生命,是否需要藉助文字的描寫或者色彩的裝點,來寄託,來慰藉,來說服。色彩是繽紛斑斕的,文字是繪聲繪色的,生命也會有聲有色絢麗奪目嗎?

  ??然而,烈日的蒸騰,我僅剩的氣力都快要耗盡,氣息越來越微弱了。我以為我生病了,病得無藥可救。就平靜地躺着,就獃獃地坐着,連低聲說句話都變得艱難,甚至都不想開啟我的嘴角。我那將要消失殆盡的意志,正逐步逐步的遠去,正逐步逐步的泯滅。從何時起,我竟會變得如此這般,這還是我嗎?腦袋裡似乎還懸着某個信念,它卻漸漸活躍,漸漸清晰。它,忍受不了這樣孱弱的軀體,忍受不了這樣消沉的意志,它都要崩潰了。

  ??要崩潰了,不能,我要喚醒它。

  ??於是,努力的吐出了幾個字,證明我確實還活着。然而,這發出的聲音,自己都嚇了一跳,好嘶啞,好低沉。難怪電話那段的父親要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沒有,挺好的,可能天氣熱,沒什麼精神,我這樣回答了父親。

  ??是嗎,難道我真的生病了?今天里,已經有第二人這麼說了。幸好,沒有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或者更多個這麼說了。我的生命還有色彩的,我這樣說服自己。天空很晴朗,陽光很明媚,文字也很富情感。我要用文字喚醒激情,我要用色彩渲染熱情,我要用文字與色彩說服生命真情。為了愛我的人,為了我愛的人,為了更好的愛自己,為了更好的愛他人,也為了自己更好的被他人愛。愛,是偉大的;愛,是有生命力的。我的生命會因為愛,再次閃爍它該有的光芒,甚至更加璀璨,更加絢爛。

  ??看看窗外的世界,多麼生動,多麼亮麗;再看看周圍的人,多麼熱情,多麼可愛。於是,再次理出文字,再次書寫,再次言達,再次釋懷。再看看文字書寫之後的心情,多麼解人煩憂,多麼怡人舒暢。誰說我軀體孱弱,誰說我意志消沉,我的生命已經有了它的顏色,多麼頑強,多麼具有說服力。

  ??色彩多好,可以描繪世界,可以描繪心情;文字多好,可以書寫世界,可以書寫心情;生命更好,可以光芒世界,可以燃燒心情。

  ??世界有聲有色,心情有聲有色,生命又怎會暗淡無光?

  本文作者:心露冰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瞬間一瞥
網友評論
生命瞬間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