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萬水千山,只為看海

萬水千山,只為看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淡的,靜靜的,你總是在我的身邊

  輕輕的,潮濕的,你已消失在風裡

  不知何時,已經習慣了你的樣子

  舉筆成海,萬水千山只為看海。

  ——題記

  初夏的季節,沒有蒲公英的那樣絲雨漫天。葉子盪不起半點漣漪,或許只有風能讓它泛起波瀾慢慢舞動。飄蕩了幾個小時,就是沒有找到落腳的地方。現在感覺好靜好靜,無聲的敷衍了現在這浮亂的心。記憶掉進了海里,靜悄悄,繁華盡散,描繪着此刻的思緒。忽然好想看海,讓凌亂的思緒飄散到海里隨風飄去。似乎有人說過,戀上文字的人是孤獨的,有點寂寞的。如果真是這樣的,那我願變成一個孤寂的人,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文字!喜歡那飄落的文字。

  這些歌我愛聽的《大海》《我想我是海》《看海》。忽然很想到沙灘上躺一會,坐在海邊吹吹海風。忽然覺得:“海不只要遠遠的看着”·········忽然很想寫點什麼!習慣了靜靜的和文字漫步在海里,時而翩躚醉人,時而憂傷蹙眉,時而無病呻吟,時而懷古傷今,當我站在文字的海洋,或多或少的總會把現實的情緒帶入,總會浮現有種莫名的愁思,那是思緒賦予的,那是現實沉澱的,也許那什麼也不是,那只是我心底細微的跳動的音律,是我無法深抵,也無法碰觸的海水。忽然感覺很不好,所以今天動筆了!叛徒真想把他丟到海里,叛徒不提也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忽然很想喝酒!剛才岩子給我說要陪我喝,只是中間隔着千山萬水,天崖海角在水一方願他安好!一切····(只是要下次回來時給我帶點上海的好吃就好)

  塵埃落定,細數陽光明媚,祝福灑落,願一切安好!!!願夏天別太熱。

  漂浮的心情隨風飄去,飄到紙上落到心裡。吃根冰棍去·····

  把那些飄散的思緒放進心中,

  轉身,風中,

  再轉身,或許就已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萬水千山,只為看海
網友評論
萬水千山,只為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