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雲端

在雲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願,心的追索,在雲端,化雙眸渴求,一片柔情;讓,心底的執着,盛開春的記憶,似夜空的煙火,絢爛冬后的時光。願,夢的呢喃,在心頭,溫熱夜的沉寂;讓,久遠的守候,隨那希冀之翼,飄飛在雲端,飄揚世的平和。願,兒時的歡快,在記憶之海,翻騰今生的依戀;讓,故鄉的山山水水,若念想里的姑娘,停留在夜的囈語里,不離不棄。想一座舊城,念午後小巷的清靜,戀粒粒雨花石;懷叮咚叮咚的羈絆,一場流離,兩滴男兒淚,歲月不老,心亦蒼涼。

  過不去,山的凝望,水的熱切。山漸清幽,水漸狂亂,這年月的殘歌,漸行漸遠,之後,化為塵土,伴夜逍遙。留不下,遠行的偏愛,雲端的徜徉。千里隨風,只為那一盞淺淺的酥油燈;青春駐足,只為那一掬澄澈的冰山聖水;遙憶江南,梧桐放花,鳳凰已遠,一路西去,只為那一支悠揚的雪山讚歌。格桑花怒放的季節,我將在離天最近的地方,唱一曲紅豆,奔向江南水鄉的那個古鎮。年楚河奔流的時候,我將在離佛最近的地方,許一個願:千里之外的高堂,漫步幸福。尋,夢的甜美;尋,心的歸宿;尋,人潮之中,右手相伴。

  殘落得金風,一絲涼,一寸清,讓,孤寂滿山,惹的冰霜,無處藏身。流,在人間,離了溫馨,別了舊情,凄心的涼。流,在夢裡,遠了回眸,逝了故人,霧生的霾。流,在經緯,左了暖陽,右了前緣,寒身的衣。暮春時節,群芳哀嘆,夕陽無限,料峭一來,伊人何愁?夜,在哪兒,憂了須臾,傷了永恆。夜,在哪兒,辛了疲憊,苦了嗚咽。夜,在哪兒,迷了自我,失了摯愛。不行之殤,一簞一瓢……

  牆外的籬笆,爬滿了牽牛,紅的,藍的,紫的,白的……;院里的老狗,趴在梨樹下,數片片雪花,一瓣,兩瓣……;夢裡的山水,隨念的想,一天,一天……;提不起遠去的行囊,邁不開留戀的雙腳,生我養我的江南小城,還有我那不改的鄉音。別,一年,兩年,一生;別,念他,想她,一輩子;別,昨天,今天,明天。彎不下挺立的脊樑,拾掇不起散落滿地的往事,待山花爛漫,心擁安寧。長嘆一聲,伴我心憂。

  田間那忙碌的背影,地里那辛勞的汗水,深深的烙在心上。欲為縷縷微風,拂去年月的痕迹,還祖祖輩輩,青春韶華。炊煙,飽了無邪,樂了天真,讓書的墨香,化歷史的短長,走出夜的迷惘。扁擔,彎了腰,累了汗,讓愛的堅守,擁人生希望,溫暖紅塵冰涼。蒼髮,老了歲月,換了舊顏,讓兒女的回首,滑落一滴滴情長。

  病,不是疼,刺心的懷想;病,是思念,心裡的某個地方。擔不起生活,明天,又在哪,奔波。

  想在雲端,透滄涼紅塵,為愛痴狂。想在雲端,追風逐雨,脫去夜的疲倦,讓世的溫情,撫慰心的瘡痍。

  在雲端,逐風雨,一辛一心……

  在雲端,在雲端……

您正在瀏覽: 在雲端
網友評論
在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