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程隨筆一季歌

一程隨筆一季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山中泉會/原創

  2012。2。26

  一

  感悟,生命

  一程往事一程記憶

  一季隨筆一季歡歌

  提起筆不知從何說起,當我思緒萬千的時候、在想、再悟、世上為什麼會有生命?為什麼會有人?人又為什麼活着?活着又是為了什麼?

  當今科學還沒有對生命起源(所有植物、所有生物)有一個準確的定論,我的理解是宇宙中的空氣和星系中水瞬間相遇、物質相撞、相愛才有了萬物和生命,自然有了人。

  我們每個人都是哭着來到這個世上,因為那時已經知道生活的艱辛,所以後來的一切努力“上學、工作、戀愛、家庭”都是為了生活,

  生活是什麼?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是這個事,

  活下去是為了更幸福,可是幸福到底是什麼。卻似乎誰也說不清楚或者誰都說的清楚,當然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樣,有人認為錢多幸福,有人認為得到喜歡的人幸福,有人認為得到漂亮的人幸福,當你感到了幸福那就是幸福。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獨自的個體,所以每個人對幸福理解都有不一樣的答案,也許這就是不同的人追求的不同的人生幸福。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幸福的生活。

  淡然的抒寫人生、笑對生活,親善的對待身邊的人與事,習慣和喜歡這樣的、也許也是幸福,

  千萬年來人們一直在掙扎的生存着,在這片肥沃有希望的土地上一直延續着…

  頑強的生命!

  二

  塵世,情懷

  人和宇宙相比連一粒沙子就不如,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世間過客、來去匆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生命,都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曾經擁有、和現實的擁有…更要珍惜來日的擁有!

  在阡陌塵世中相遇並被一個人打動有時也是一種美麗,真正健康的好、是幸福的感覺,更不能刻意的在乎得失,愛的體現就是無償的付出,

  愛一個人並不意味得到一個人,只要那個人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無論她在何方、何地,無論天荒地老、無論何年、何月,在冷漠的世界里、在淡薄的塵世中,想起心中有一個她!會使人豁然開朗,讓人有一種奮進的激情、在燃燒生命!真情像三月的春雨灑滿整個人間!

  有時真讓人很無奈、無奈的笑了又笑,很多東西一個人也許一生都得不到,但也很快樂。

  三

  心語,無限

  每個女孩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一個漂亮又善良好女孩,幸福和快樂應該永遠屬於她。人人都知道,是女孩都是天使、是天使都很年輕,人生的更多五味因為年輕還沒有去品,生命有限,人生的路上、你的朋友和你的家親只能陪你一程,在這一程里他們會盡心去愛護你!一句話:你幸福了、是他們快樂,你快樂了、是他們幸福!你悲傷了、就是他們流淚!

  “哭泣是冬天最冷的傷口,淚水是冬天最冷的河”。天大的委屈不去哭、不去泣,我們要學會堅強,懂得生活,愛護自己、珍惜生命!

  不論遇到更多揪心和挫折,都應當以堅持不懈的信心和毅力,感動自己、感動他人!時時保持向上的激情!永遠做一個善良有美德、楚楚動人的人!

  堅信自己,相信朋友,

  真正的朋友願意做你的打氣筒,在你人生失意時給你打打氣,更願意做你的泄氣囊,裝滿你身心受的所有委屈和悲傷,更裝滿你所有的開心和快樂,慢慢拂去你人生旅途帶來的塵埃,撫平你身心受的所有傷口,對你!真愛是無私的奉獻!

  四

  春歸,笑顏

  天蒼蒼、野茫茫,心中已裝滿行囊,獨自一人去流浪,走遍大山大川,趟過大江大河,也唱不盡那所有的歡歌。

  心早已遠走高飛,

  快步來到那北方草原,溫馨無際的生命綠是那樣的一片美麗無限,晴空曠野、感慨萬千,仰望蒼天去吶喊,吐泄心中所有的雜念,讓愚念變為雨水滋潤整個草原。

  慢步那西域戈壁走走,問問大漠,風沙為什麼千年吹不盡,風情為什麼讓人不知所然,樓蘭故事為什麼總再重演。迷茫的人兒幾時歸依自然。

  再去那東海邊感受大海寬敞無邊的懷抱,

  山泉情懷、面朝大海!

  南國風光在激情燃燒中也變得四季如春,

  神州大地、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一程隨筆一季歌
網友評論
一程隨筆一季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