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守一份安然,繪一段素年錦時

守一份安然,繪一段素年錦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直相信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座城,那裡沒有紛擾,沒有憂傷,沒有到達不了的未來。只有心中有愛的人才可以抵達愛的國度,所以,我願意相信幸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亦如陽光下的笑靨,溫暖如春……

  ——淺月若寒

  【素年。錦時】

  生活的根基,是一顆自然的平常心,如同涓涓清流從心底消失,來自我們與世間周遭的人與事和睦妥當相處的道理,它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愉悅,是不那麼確定的事,不劇烈,也不榮耀,如花期一期一會,活在當下。正如安妮寶貝素年錦時里的輕描淡寫,世間的清朗風月,如同一種靜默的昭示。它說,世界空闊,你總在底處。

  一直喜歡一種淡雅的心境,說之迷戀,似乎太過,謂之欣賞,又恐不足,只是喜歡着,那樣深深淺淺地喜歡着,即使有一天不慎墜入愛恨悲喜的風浪里,卻又於無聲處嗅到似曾相識的芬芳,與我心中悄然綻放的花兒輕舞飛揚,溢滿一池蓮城,默然傾心,寂靜歡喜。

  【輕吟。淺唱】

  其實骨子裡是一個安靜的女子,喜歡悄然行走於紅塵,聽喜歡的歌,做喜歡的事。沏一盞清茗,輕指捻墨品一卷書香;吟一首小詩,閉目凝思夢一段盛唐。喜歡唐風下的古韻流金,宋詞下的江南煙雨,每一首青山綠水輕盈於筆尖別樣分明,每一闋春花秋月落墨於經卷分外妖嬈,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詩人的筆下似乎都是有靈性的,平平仄仄的音符織就了傳唱千古的一簾幽夢,低斟淺唱,亂了浮生。

  喜歡唐詩宋詞下的束冠霓裳,花韻柳音,且看行雲流水下的痴男怨女,那支無關風月的瘦筆,卻在心裡氤氳着怎樣的情?那該是一場穿越千古的夢。小橋流水,夕陽西下,芳草連天,楓火漁舟,夢是美的,人是美的,夢幻卻又真實,分不清戲里戲外,從此陶醉山水,流連於案前輕繪重寫,吟盡風華。攬一輪西江月,折雅若一剪梅,花間一壺酒,樽前一柳琴,輕吟淺唱,盡享風流。

  【安然。流年】

  寂寂紅塵,逝去的光陰,伴隨一些或深或淺的記憶,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煙花這樣美,因為短暫,所以美到心碎,讓人心碎的東西,總是好的,那隨後一地寂寞的煙灰,就是結局。可是因為美過,那煙灰冷了,也是有光陰的翅膀,沒準哪一天,就會飛到記憶里。

  浩如煙海的光陰里,歲月總是太快,每一處風景成為過去,成為記憶,你忘或不忘,念或不念,都交給時間。記憶里的傷痛也隨之流逝,回首,也只是淡淡一笑,曾經愛過、恨過、痴過、傻過,都只是曾經。縱我年少輕狂,卻也無悔青春一場夢一場,畢竟你的世界我曾走過。那些或重或輕的足跡,卻成為我生命空白里的一處留筆,都付與紅塵一笑。

  生命是一條漫長的旅途,走過就是風景,路過就是記憶,經歷過就是成長。回望來時的路,那些真愛過的情,擁抱過的人,迷戀過的歌,都只是幸福的一個站點。有喜有悲的才是人生,有苦有樂的才是生活,走過才知深淺,品過才知澀甜,原來我也只是滄海一粟,猶如一粒沙的平凡,然記憶的風帆一直向前,你終於學會放下痛苦,笑對未來。

  你要始終相信,每一段悲傷都是幸福的預演,歷盡痛傷之後,剩下的就是幸福了,因為幸福總是來得太晚,所以擁有恆心的人才能夠得到,因為幸福來之不易,所以心存善念的人才能夠抵達。所以我願意相信時間的力量,相信幸福的存在,懷一顆優雅之心,靜候輪迴;執一闋詩情畫意,淡墨紅塵;守一份寧靜安然,悠雅前行。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守一份安然,繪一段素年錦時
網友評論
守一份安然,繪一段素年錦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