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理智下去

如果理智下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害怕擁有,還是害怕擁有后失去的那場流離。

  題記

  秋風乍起,寒風吹起街邊的落葉,不禁讓我思緒蔓延,不覺暗自感慨韶光易逝,歲月荏苒,紅了芭蕉綠了櫻桃,自是惜春春易暮,自是悲秋秋易涼。多少滄桑蛻變,多少次夢回唐朝,遙想某個彷徨的遊子也站在某個黃昏的傍晚,看着滿街的繁華,思緒乍起。人的思想是可怕的,所折射出來的靈魂深處的那片不敢提起的凈土,不染纖塵,深怕看到某些事物,不小心激起心裡平靜的湖面,一石激起千層浪,波濤洶湧的幾乎把整個心裡防線蹂躪的粉碎。

  靜靜的,我曾來過你的世界,輕輕的,我就像蝶戀花一樣跟着花香翩翩起舞,哪怕只有短暫溫存,也足以絢麗一生。害怕理智失去很多東西,不是不敢去追求,不是不想轟轟烈烈的去擁有,只是多了份沉穩之後,歲月沉澱下來的結晶讓我更害怕去擁有一些本來奢望得到的東西。等待的煎熬不時侵襲,多少次想衝動的去擁有,只是真的害怕一次的衝動會葬送很多的美好……

  等待着,等待着,慢慢步入了你的視線,慢慢的出現在我的航線上。深知等待也會是一種失去,但是更害怕一時的不理智會更早的失去,就且留住住片刻的寧靜,哪怕會是曇花一現。現實的生活阻礙了我前進的步伐,不得不去考慮更多的社會因素,但心裡的不羈仍是絲毫不減,鞭笞自己要站穩后才可以更好的去擁有,處於兩難之間的無奈,卻想起如果我還是以前的我該多好,不用去考慮那麼多的因素,但知道人總是要長大的,既然是這個世界的主題,就要適應的,哪怕會因為等待失去某些不捨得的。

  但請相信我,我會爭取的,那種沒有安全感的感覺常令我懷疑自己,更令你害怕。

  多想拋開現實沒有顧慮,去擁有自己追求的,如果理智下去,會是怎麼的我……是害怕擁有還是害怕擁有后的那場流離……

您正在瀏覽: 如果理智下去
網友評論
如果理智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