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記:葉落時,留給枝頭的是下一個春天的承諾——紫雁

  或許在葉落時,人們會讚歎它們的憂淡,更傾注於那滿天黃葉中,俊男俏女吹出的優雅笛聲——深沉而又纏着綿綿的情意。

  或許在葉落時,人們會為它們的逝去而感傷。感嘆生命的短暫,人生的匆忙。或或輕撫那早已失去綠色的枯枝黃蝶,然後心涼一陣,將它輕輕撿起,製成標本,讓這副遺骸得到永久的形體!

  但,你知道此刻的枝頭做何感想嗎?或許你不知道,這歷經滄桑的枝頭只是默默的注視着它的孩子落向土地,然後歸依塵土。為什麼她會如此冷靜呢?難道她不愛她的孩子嗎?不,不是的,這是因為有數不勝數的孩子從她那開始了它們的生命,然後成長,最終掉落,離開了它們母親的懷抱。她也因此看透了,儘管她是多想挽留她的孩子,但畢竟歲月無情,時光老人也不會為了她而壞了時間的規律,生命的循環。正因為這樣,她才知道:沒有永恆的生命,但是有永恆的真情,她的孩子亦無離去,只是變了模樣化為泥於她的根部,永遠保持沉默而已!

  後記:殘花落去風迎之,大地甘霖灑遍身。

  一夕化為塵土去,唯留枝頭捍雷雨。

  若朝芽眼重浮枝,又有生死惹淚流。

  風吹雨打頂得寒,怎奈生命意逝,又一嘆愛留!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