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的憂傷

幸福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的憂傷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幸福的時候竟然能夠真切的感受着憂傷。因為我總是覺着幸福是短暫的,稍縱即逝,經常在我們還來不及享受的時候就消失了。而且我還發現很多時候一分鐘前還在幸福的我,一分鐘后就已經開始憂傷了。

  在很多幸福的回憶中是伴隨着憂傷的,因為這些幸福已經離我們遠去了,再也找不回來了。想起來小時候母親的溫暖,家庭的和睦,團圓,年輕時候的愛情,這些不是早已經離開了嗎?在我還來不及多享受的時候,剎那間好像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的擁有過一樣,一份落寞,一份清涼,輕輕柔柔散在了在心裡的各個角落,再也不能收拾。

  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可奈何,這樣的令人痛心。我突然間想起曾經聽過的一段話:“假如人生可以像放錄影帶一樣,可以重來的話,我一定會選擇平凡的度過自己的一生!”每個人都會這樣想,如果讓我重來的話,我一定會這樣,這樣……可是,我想如果真的讓每個人重來一次的話,結果應該還是一樣的。

  不會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完美的,因為這樣的人生是由我們自己的性格決定的。

  很多時候,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幸福的,可是幸福的人生是短暫的,幸福是我們的夢想,但是同樣帶來的還是憂傷,我們誰也無法逃脫,無法避免。

  雖然這樣,我還是一直喜歡回憶幸福,雖然會有憂傷,但是怕什麼呢?有味道的人生不是很好嗎?所以我最喜歡這句話:“幸福並憂傷着,快樂着。”表面上看着矛盾,其實細細回想,是這樣的,因為有了這樣的體會,所以我很幸福,也很滿足。雖然這個淡淡的憂傷會伴隨着幸福而來,可是這樣的感覺難道不是美麗的,迷惑的,夢幻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憂傷
網友評論
幸福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