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年今天

十年今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年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笑看昨日風雲,富貧禍福了此一節;閑談今朝蹉跎,成敗榮辱糾此一身。

  側身而過的風,撥動壓抑天空的濃雲,顯露出無限純藍的明鏡。夏日的花香喚醒蒙塵的記憶……

  水仙花開的季節,內心充滿了好奇,那種純真、淡美的好奇。對書本愛得是那樣如痴如醉,好像從書本中我能看見燕子南飛路過的大地的生機盎然,彷彿能見到貝多芬月光的如夢輕盈。清晨的薄霧從遠山飄起,朦朧得如仙境般靈動,帶着稚幼美好的心,我來到校里晨讀,任誰都能聽出我書聲中的愉悅,課上老師的聲音讓我熱血沸騰,積極思考,認真做題,成了我的愛好。和文字交流的快感讓我興奮。

  這種熱愛讓我的成績成了地區人們對我的唯一印象,家人也因此沾沾自喜。我多想保留這種熱愛,多想不要懂事,但……當父母第一次當著我的面鬧離婚,當第一次被人偷光錢,當第一次被人利用,當第一次被社會屠宰,當那麼多的第一次加在一起,我不再是我……

  朋友、戀人成了我難以觸碰的奢侈品,家庭像一個噩夢漩渦,社會成了我最大的敵人……無時無刻我腦袋裡裝的不是錢不是地位。近乎極端的我把提升城府當作一種成就。

  再也不願去觸碰那些將我變得痴獃的課本,我要的只是完全從家裡獨立,不去依靠他們。

  風中帶有無盡的銅臭,但我必須滿身銅臭,空氣中瀰漫著血腥,但我必須吸最多的血……

您正在瀏覽: 十年今天
網友評論
十年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