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呼喚

春天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呼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如花枝招展的舞者滿載着可愛的精靈們,越過阿爾卑斯雪山,淌過貝加爾湖,早早的如約而來。蛹從禁錮一冬的蟲繭里,靜靜的羽化為五彩斑斕的彩蝶,在花團錦簇的艷陽廣場翩翩起舞。

  久違了的春雷打破春日雨夜的沉寂,驚醒了昏睡在樹樁上的烏鴉們;在閃電耀眼縫隙里,急切地登上尋找被砍伐掉的那一抹綠色的漫漫長路。漫無邊際的長空,清晰響起春天的呼喚,遠方傳來靈異般的聲音:還我綠來……還我綠來……

  千年的天山山麓積雪消融着,慢慢的褪去了雪山最美麗的容顏。濃濃黑煙不停散發著,如一把沉重枷鎖,屏蔽了春天芳香的扉頁。季風肆掠着從太平洋呼嘯而來,卻沖不垮春天如夢般的彩虹。春天依舊飄蕩着萬紫千紅的春潮,在歷經坎坷奼紫嫣紅的地球母親的懷裡,盡情綻放,瀰漫縱橫。

  那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風吹草低見牛羊;氣候的變遷,乾枯了河流,皸裂了桑田,在滿園桃紅,一波翠綠的春色里,我似乎聆聽到了春天的呼喚。

  啊!春天!你是額頭上寫滿着善良的地球母親的呵護傘,誰也代替不了你萬木爭春的綠,誰也阻撓不了你百花爭艷的芳。你如舞池裡的舞娘,和音律曼妙,隨舞步翩翩;春天的呼喚在冰凍災害的寒風中怒吼;春天的呼喚在消融的冰川中爆裂;春天的呼喚在轟鳴的泥石流邊慟哭;春天的長歌詩行,感動着月華;春天的山水靈動,鮮艷着藍天。

  春天默默的呼喚着,靜靜的舔舐滿目的傷痕;在光陰流年中輕輕的撫摸歲月的創傷。

  丹頂鶴憂傷的捲縮在花叢的一角,冥冥中切切私語着頃刻間被毀掉的心愛的濕地,如今滯留在陌生的他鄉,徘徊在冰冷荒涼的月光下,再也沒有心情於繁花似錦的季節展翅放飛。

  春天給美麗的大自然染上了一層綠色,春日的話語,餞行在春天的詩韻中。春天的呼喚融入大自然母親的懷抱里,經艷陽和月華的洗禮,鍛造成永恆的呼喚,在峰谷的餘音里迴響,在濃黑的煙霧裡奔放,在即將爆發的火山口縈繞,在慘淡的夕陽下萌動,在山崩地裂的溝谷回蕩。

  春天把美麗帶給人間,給廣袤的大地增添無限生機;春天默默無聞奉獻,用真情感動大自然,滋潤萬物。我正沿着春日的印跡,尋找春天丟失的詩行,引吭春天綠色的呼喚。

  我願作為春天一名辛勤的志願者,心甘情願默默無聞的奉獻;不苛求映山紅的美艷,不奢望玫瑰花的浪漫;只想匯入春天呼喚的韻律中,為慈祥的大地母親覆蓋那一抹漸漸被遺忘的醉人的綠!

  2012年5月6日於南京

  附註:

  一,本文自評:

  本文原創於2012年5月6日我的網易博客,最早於2012年5月7日11:55發表在紅袖添香,已參加紅袖添香舉辦的文學大賽。

  本文感懷於目前溫室效應引起的系列氣候變化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旨在提醒人們重視溫室效應,保護森林資源、保護生態植被、合理開發、控制人口急增、開發新能源等措施,勢在必行。呼喚人們行動起來,大力宣傳環境保護,重視生態平衡,保護地球母親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二,首次發表:

  我的原創作品《春天的呼喚》,最先發表於紅袖添香地址:

  http://article。hongxiu。com/a/2012-5-7/。shtml

  我的網易博客發表地址:

  http://honghunanjing。blog。163。com/blog/static//

  三,作者聲明:

  本文作者筆名:江南春曉(jiangnanchunxiao),,呢稱:鴻鵠。

  網易博客名:江南春曉。

  系網易三圈聯盟《中國散文家協會》圈主、周恩來誕辰紀念活動責任圈主、網易《經典教育同盟會》總圈主、網易《中國散文家協會》優秀散文作家擂台大賽責任圈主、《中國散文家協會》優秀散文作家擂台大賽第一期擂主。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呼喚
網友評論
春天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