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轉彎處風景更美麗

轉彎處風景更美麗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作為上班族,緊張的工作,競爭的壓力使終日忙碌奔走的我無暇顧及身邊事物的存在,直到一次偶然的駐足凝視,我對路途轉彎處的那道風景才有了理性的認識,我愈發感覺到轉彎處的風景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轉彎處的噴泉花壇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它布局合理,設計精巧,融典雅大氣於一體,集花草名木於一身。環顧四周,是錯落有致的造型景觀和數十種名貴花木。瞧!彩蝶在月季花中翩躚起舞,蜻蜓在密林中自由飛翔,成群的鴿子悠閑覓食好不自在,最妙的當數一排排的百日紅了吧!它花開六瓣,六朵同開,洒脫飄逸,處處彰顯靈動之美,一串串,一簇簇,紅的,白的,粉的,開的是花枝亂顫,芳香四溢,在短暫的生命周期里盡情綻放自己的美麗。時常想來,這疾馳而過的美麗,雖然只是瞬間,但卻讓我頗多感慨。是啊,車行半路突然轉彎,驚詫於撲面而來的別樣風情,感受到的是視覺上的衝擊和震撼,令人豁然開朗倦意頓消,潛意識裡改變了你的心情`思維和人生的軌跡。那麼,轉彎的風景對人生的起起落落反反覆復難道不是一種啟示嗎?

  人生最美的風景,總是在轉彎的地方。南宋陸遊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正是最真實的寫照嗎?的確,有太多的值得回味的感覺是在生活的秩序被打亂和人生的軌跡出現轉彎的時候。三年前,當我孑然一身誠惶誠恐來到這座小城開始陌生的工作時,做夢也想不到,我這個異鄉漂泊客居然會在此長期定居。在這裡,我的思維被空前激活,我收穫了愛情,購置了房屋,成就了事業,找到了人生的第二個春天;在這裡,我被溫塘水`高陽山`黃河大壩`陝州風景區深深吸引。三年了,我已經完全融入了這個城市。生活改變着我的習慣`性格和工作態度,也改變着我的人生,我感覺每天都充滿了陽光。

  追求成功,實現價值總是在轉彎的地方。四年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各路精英相聚鋁業,在這裡體驗了人生中一段壯麗的轉彎。上至公司領導下至一線員工,他們都以超前的思維和不俗的實力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她,這就意味着他們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獨特人生,因為只要你願意奉獻,願意與鋁業同生存共發展,願意摒棄根深蒂固的本土觀念,你都可以在公司為你精心打造的工作氛圍里施展抱負大展鴻圖。四年前我所廠30多名員工受命參與初建,他們在本職崗位上趕幫比學超,如今幾乎全部得到晉陞。“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想,在你的職業生涯中,在人生的重要關口處,你更應該制定好人生的規劃,還要養成一種風格和風度,決事果斷,在人生最美的轉彎處書寫自己輝煌的一筆。

  有一種通往成功的道路叫開拓進取,有一段進取路上的旅程叫與時俱進。只有開拓進取努力上進,才能獲得人生的輝煌;只有緊跟時代步伐,讓觀念`行動和時代一起進步,才能在人生的大事大非面前迸發出無窮的創造力和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也許你轉彎的一剎那,付出了一定的代價,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這種敢為人先勇於冒尖的精神品質必然昭示着你已經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願在奔向成功的每一個美麗的轉彎處,朋友們都能審時度勢,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風景!

您正在瀏覽: 轉彎處風景更美麗
網友評論
轉彎處風景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