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寫年我們曾受過的傷

那寫年我們曾受過的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谷小落想過千萬種她和肖文分手的原因,卻從沒想過是這樣的,令人傷感的原因。想象遠遠沒有現實來的殘忍。這麼久以來,谷小落就像演了一場獨角戲,而且還是自導自演的,192天只是演繹了一個漫長的笑話。心痛嗎?不!谷小落只是難過,看見那個事實時,谷小落連哭都忘了。一句話,把所有的幻想都打破了,包括那顆認真的心。為什麼不哭?谷小落問自己,但她說:因為不想哭。

  以前,小落從來都不幻想自己要找怎麼樣的男朋友,因為不來強求不了,來了也阻擋不了。愛情就像一場藝術,要兩個人用心經營。她從來都不相信網絡上瘋傳的:在愛情里誰先愛上誰就輸了,如果相愛認輸又何妨,而且愛情並不是賭博,不分輸贏。肖文,卻讓谷小落明白了,一個人的愛情連暗戀都不如,所以那些天的賭注什麼都不是,她輸了。所以,她要一次輸的徹底,再無回頭的機會,所以放手了。

  什麼時候認識肖文的呢?總之是很久以前,沒有什麼美麗的邂后,只是認識而已。高中時期的愛情有多幼稚,只有那些參與的人知道,在身邊的朋友,在那個青澀的年紀都在為情所困時,谷小落只是一個旁觀者,偶爾幫閨密們化解一下感情矛盾,但她始終只是安靜的一個人存在。在那個時期,悸動的心總在惶恐,谷小落也有過曾經,是一場短暫的暗戀,也做過許多小女孩做的傻事,事後才發現過往的自己真令人懷念,幼稚卻真摯,那時的真相併沒有像別人那樣的傷心心痛,就像是夢見了一樹梔子花,醒來卻發現花期過了,沒有什麼。

  一場雪給谷小落和肖文的深知帶來機遇,谷小落打錯了人肖文也打錯了人。兩個人都在那個紛飛的落花中滿頭銀白。但時過程如何亦不在重要了,只是那一眼,確夠了。似乎人在關注某個人的時候,那個人便會無時無刻的出現在自己的瞳孔中,一切沒有開始只是…理應如此,兩個人走在一起,彼此的過往都不去詢問,心裡都明了。

  谷小落從來都不是熱情的人,他們沒有一見鍾情的熱烈,沒有轟動的驚濤駭浪。他們一直都很安靜,就像一壺慢熱的開水,平淡安靜。一起走過高考,邁進大學,此後的距離不近亦不遠,剛好放入相思二字。肖文在別人眼中應該不是個合格的男朋友吧,他有太多太多屬於他一個人的生活,那是谷小落插不進去也不願涉足的空間。他他們就是這樣給與彼此自由卻又相互牽連,谷小落總是靜靜的做好一個女朋友該做的,她覺得她和肖文之間就適合細水長流的那種,這個世界完美的人太少,人不能什麼都想要,所以一切都是可以包容的。他們從未承諾對方,因為承諾太重,他們還無法承受。谷小落也曾想過很多種他們會分手的原因,比如:他們可能都會碰到更合適自己的人,比如:他或她覺得異地太辛苦,比如突然覺得彼此不合適了,比如慢慢忽略了彼此得存在總之很多…是的她都想象過。但是她更知道,他們是慢熱的,也許一開始的時候,彼此都是迷惑然後漸漸了解包容,再喜歡甚至愛。所以她有理由相信他們會走到最後的。

  谷小落想的更多的當然也和別的女孩想的一樣,記得男朋友的生日,把他們在一起開心的日子、活着她認為深刻的日子銘記。電話都背熟,很早就開始數他的生日,準備聖誕禮物,明明聽到別人說自己準備的東西太俗氣,她還是會做卻不一定送出去。她也會為了等他的電話等到半夜…

  當其他人在表示對她的好感,問她的信息時,她會很決絕的告訴別人,她的男朋友已經很好,不需要其他的異性朋友來讓他煩惱。看到身邊的朋友和男朋友吵架時,她也會想下次見到肖文也要和他吵個小架,卻在再次見面時依舊,有時她也會關注他的空間郵箱,有時她會自己生一下悶氣,卻從不讓他知道,睡一覺就好。

  192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問結果,最起碼曾經他們幸福過,谷小落一度以為會幸福很久,也許那只是她一個人的想法。以為!卻不過如此!

  他說:誰認真誰就輸了,因為不想輸,所以從沒認真過。谷小落很堅定的告訴自己,只是一句話而已,他又一不是對自己說的,有什麼關係…但事實告訴她是有關係的。她想的再美好也是假的永遠不及事實來得震撼。她的愛情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場牌局,也許不算是愛情,只是一場名為愛情的遊戲或演戲,只是她被那個名字騙了。一天,兩天,還是忘不了…所以她認了。

  她說:因為你怕輸,所以你不去認真。那麼我輸了,因為我認真了,但我不想一直輸,我決定一次輸的徹底,所以散了吧,因為我們連說分手都不行,只是我一個人在堅定。我認輸。沒有他或她在身邊也要自己好好過,相信時間會讓我們更成熟,從此以後各自堅強去面對生活。

  「如果有人問起你會怎麼形容我,你愛過的人或者是朋友」

  我忘了說:謝謝你陪我!

您正在瀏覽: 那寫年我們曾受過的傷
網友評論
那寫年我們曾受過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