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曾是一種年少輕狂

愛曾是一種年少輕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雨,一直淅淅的下,這是南方的梅雨季節,這是有你的城市,而我喜歡你已經經過了兩個秋天,就在這個多雨的春天,我準備把你忘記。

  雨下得很大也很急,我看不見來去行人的表情,也無暇去顧及這雨中的一切,看着雨水打濕的衣襟,我想也許它打濕的只是我的心,而你在這個雨天又在幹什麼呢?

  曾經我很喜歡雨天,也許現在仍然喜歡,因為雨季的纏綿,可是現在多了傷心,於是我不想面對,就像我不想面對你一樣。

  你是在一個雨天闖進我的世界,那是我來南方的第一場雨,是我心裡期盼已久的雨。我一直不知道在這個南方小鎮可以整個夏天和秋天都不下雨,那火辣辣的太陽可以一直一直的掛在天空,在軍訓的那段時間我是那樣後悔來到這麼一個遙遠而又悶熱的城市,我在心裡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要一時鬼迷心竅的來到這兒……

  軍訓結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照鏡子,那鏡子里黑黑的面孔是我嗎,為什麼還冒出幾顆討厭的豆豆,那段日子還真是難熬。因為離家遠,身邊又沒有朋友,雖然心裡難受,我也並沒有表現出來,我可不想讓那麼多新朋友以為我是一個愛抱怨的人,可是大學又真的很無聊,課其少無比,沒處發泄,我只好把這些靜靜的寫在本子上,我把那些心裡滿滿的鄉愁一筆一筆的寫在那個有着藍色天空封面的本子上。

  當然我是沒想過這些會讓別人知道,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院報需要一些文章,在舍友的慫恿下,我把一首小詩投了進去,沒想到居然中了,還讓我輕而易舉的進了學生會的宣傳部。

  那一天,是我們院的迎新籃球賽,作為一個新的班集體里的一個小小的一員,我當然是要去加油了,比賽很激烈,同學們儘管還不熟悉,卻都很積極,我們這些拉拉隊也一個個很賣命,嗓門叫的震天響,我也跟着他們傻傻的喊,好像比自己打球還激動。汗水順着我們的額頭一滴滴的下,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很傻可又很可愛,我開始對我的大學生活有了感覺,我想也許這將是我最後的青春了,這樣的年輕我又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呢?

  就在我這樣想着想着的時候,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在叫着我的名字:“小依,今晚我們部在四餐有個茶話會,晚上八點,到時候一定要去哦。”我輕輕的一轉身,原來是我們部長大人,我就應了聲:“好的。”當時我也沒多想,而部長好像有什麼急事,騎着自行車就走了。

  我又繼續看球賽,看着看着,我忽然叫了一聲:“糟了,四餐在哪兒,我好像沒去過哎……”也許是太突然,我的聲音好像很大,所以你聽見了。

  也不知怎的,就在我獨自發獃的時候,我發現臉上涼涼的,一開始還以為是汗水,可是漸漸的衣服上也有一些沾濕的痕迹,我才意識到是下雨了,我很激動,默默的感受這一場雨。比賽這時也結束了,大家紛紛離開了籃球場。

  就在我也準備離開的時候,你走到了我面前,很突然的說了一句:“我知道四餐在哪兒,我帶你去吧。”一時我還有點不知所措,在你後面靜靜的跟着。

  雨並沒有越下越大,綿綿的打在身上,彷彿沒有準備好似的,一陣涼涼的海風迎面吹來,這是一個愜意的黃昏。我看着你的隊服粘粘的貼在身上,不知是汗還是雨水。

  一路上你也並沒有說什麼,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着,終於走到一座樓前,你說了一句:“這是三餐,上樓就是四餐。”我聽了點了點頭,剛要說謝謝,你忽然有開口:“現在也不早了,是吃飯的時間了,你應該也餓了,不如我請你吃飯吧。”說完你就向里走去,讓我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其實也不知道怎麼拒絕。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共進晚餐,而當你坐在我的對面,我才看清你的臉,原來你是這樣的帥氣,陽光而又矇著一層憂鬱,我的第一感覺便是這個男孩一定有着不同尋常的故事,於是對你我開始好奇。

  那頓飯我們吃得很慢,其實話也不多,畢竟我們不熟,可是我卻開始對你深深的着迷。你請我吃了你們這邊的特產海鮮,有蝦有魚,還有一些我至今也叫不出名字的東西。我這個人挺笨的,尤其是對於吃,朋友都說我這個人很沒口服,我也挺認命的,所以那一天在你面前我很糗。因為我居然對這那麼多的下手足無措,我不知道要從哪兒開始吃拿玩意兒。你瞧着我拿着那蝦愣愣的發獃,也沒說什麼,可我還是感覺到了你嘴邊那淡淡的笑意,我正在想這下我丟臉丟大了,唉,怎麼這麼笨呢。

  令我沒想到的是,你靜靜的拿起一顆蝦仔細的剝起來,看着你嫻熟的樣子,我都看傻了,一個男生怎麼可以又這樣溫柔的一面呢,這太不可思議了,令我更詫異的是你把那顆蝦塞進我嘴裡還說:“吃吧,這味道挺好的,我再為你弄。”當時我的臉就紅了,真的,從來沒有一個男生對我這樣做過,我想你也看到了,我連忙低下頭,很小聲很小聲地說了一句:“謝謝。”

  晚餐就這樣的慢慢的結束了,我覺得那是我來這邊吃的最好也最美的晚餐,我想從那一天起,我的心裡就住了一個人,從此再也沒離開過。

  那一天的茶話會挺簡單的,就是認識一下部里的老前輩和即將一起奮鬥的同學,也挺開心的,大家都愛寫作,聊起來很舒服,有那麼一點惺惺相惜。而你又給了我一個驚奇,中途你居然也來了,而且好像和我們部長很熟的樣子,你坐到了我旁邊,對我笑了笑,很溫暖的笑容。你和我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我開始對你有些熟悉,知道了你是院里組織部的,知道你家在哪兒,知道了你很多很多事,我始終微微的笑着,仔細地聆聽着,周圍的一切似乎都在別處,讓我感覺不到。

  時間過得是那樣的快,轉眼夜色就深了,會裡的許多人也熟了,會也終於散場,你義不容辭的擔當起了送我回宿舍的任務,聽着你的聲音在我耳邊環繞,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感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你讓我感覺到了在你身邊是那麼的又安全感。

  從此我們就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們彼此也開始漸漸的了解,我們好的似乎很曖昧,可是我知道我們還只是朋友。你離我很近很近,卻又讓我在某一個時刻感覺到距離,而我總是拿這些沒轍。

  那一次,班級要買一些用品,正好我們倆都要去,因為你是團支書,我是宣傳委,我們學校在郊區,離市區還挺遠的,大概要坐一個小時的車,那車雖然很方便,可是人很多,很擠,我本來就暈車,所以在車上臉色很蒼白,同行的女生一直護着我。你在旁邊看了問:“暈車?”她們也知道我們倆關係不錯,就取笑:“是啊,要不要借肩膀靠一靠啊,呵呵呵呵!”你好像還當真了,表情特嚴肅的走到我身邊,好像真的要讓我靠似的,我當然不會那麼傻了,就一直背對着你,你也沒再說什麼,就在我後面用手臂和身體護着我,不讓擁擠的人群擠到我,朋友們看了也只是偷偷的笑。車上的人是那樣的多,你離我又是那樣的近,偶爾車一停,我的背就靠着你的胸膛,甜蜜的滋味就是那樣湧上了我的心頭,窗外的風景不停的飛過,我彷彿看見了自己微微向上的嘴角,暈車的痛苦也就在那一瞬間在空氣里煙消雲散,再長的旅途我也覺得短嶄。

  終於到站下車了,你帶着我們走街串巷,我看到了許多以前沒見過的人和事,也吃了很多特色小吃,一天是那麼快的就逝去了,我們開始回去。

  一路上你依舊默默的站在我身邊,我靜靜的感受着你在身邊的溫馨,我想這一生中也許再也沒有第二個人能給我這樣的感覺,而這樣的你我又怎麼能不愛呢?或許是走了一天太累了,我顯得很沒精神,你也感覺到了,突然在我耳邊說了一句:“如果很累就靠在我身上吧,那樣會舒服一些。”你依舊那樣溫柔,我只是深深的忘着你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這樣很容易讓人誤會的。知道嗎對女孩子不可以這麼好的。”你淡淡的說了一句:“只要自己心裡明白就好,別人的就隨它去吧。”我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在我們各自沉默的時候,車子拋錨了。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愛曾是一種年少輕狂
網友評論
愛曾是一種年少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