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天山論賤: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天山論賤: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天山論賤: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詩云:

  華山論劍萬口傳,至今已覺不新鮮。

  江山更有賤人出,只領風騷才幾天。

  又有云:

  天下賤客驚我輩,層出不窮時代催。

  追名逐利談笑中,醉看紅塵眾賤胚。

  各位看官,現如今“人至賤無敵”之說法固然是時代的產物,也足見“賤”之威力。“賤”字雖意義眾多,但王子所表之“賤”取的乃“人格低下,自取其辱”之意,如以通俗方式解之,則意為:長得丑不是你的錯,不過長得丑還要覺得自己是相貌之楷模,美貌之典範,且經常還會到眾人面前搔首弄姿,賣弄風騷,以此博得青睞,引得眾人側目不及,只得一“吐”為快,進而憤然開罵,躍躍欲打,這便是你的不對了。因為你實在是:太賤了!

  是為題記。

  今日天山論賤,開場的乃是一個多月前的一對“包紫”組合。這兩位九十后的姐妹出手便以“賤女孩”自封,頗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置於賤處而後瘋”的策略:我已經說了我夠賤,那你要是搭理我就是跟我一起犯賤,不搭理我自然也不會影響我犯賤。正所謂我賤故我樂,干你鳥事!所以也別想拿我說事兒,因為我說自己賤就是因為我已經不要臉了,你想讓我覺得臉燒得慌,心裡臊得慌,那可就是你又傻又賤了!所以,歇着吧您呢!

  有道是:包紫妙稱驚天下,賤字當頭無人敵。

  高手,絕對的高手。

  巴特,年輕人到底是年輕人,還不夠爐火純青。

  這邊廂包紫才嶄露頭角,初露鋒芒,那邊廂蘭董立刻閃亮登場,一招屢試不爽的蘭花指將70后犯賤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她矯揉造作的表演下,包紫組合儼然包子一般小打小鬧。

  蘭董,這個渾身上下洋溢着莫名其妙自戀氣息,估計見個兔子也要說成是花花公子,看到個老頭非要說成是老人頭的業餘演員,在一堆分不清真假的名牌道具的簇擁下,近乎偏執的用一種聲音、一種手勢責罵著所有不堪與之為伍的人。其“與其被你鄙視,不如我先鄙視你”的風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時間我們不禁為自己身邊沒有這樣的人感到慶幸:因為除了暴打她一頓,似乎沒有可以解決假如發生爭端的辦法。

  蘭董,讓我們重新認識了70后。

  巴特,80后又使我們看到了他們鍥而不捨的亮賤精神。就在汶川大地震后不久的國喪日里,因為無法玩電子遊戲,一個叫張雅(也叫高千惠)的女孩兒面對視頻近乎冷血的破口大罵,與之相比,裝腔作勢的蘭董如同一個貴婦般優雅,包紫則像學生般純情。從張雅(也叫高千惠)身上,我們深深體會到“要想真正犯賤,他人苦難看不見”的境界,也充分感受到“高手的賤就是從他人的痛苦中找出快樂”的策略。正所謂:

  強中自有強中手,螳螂捕蟬黃雀后。

  本以為事情至此告一段落,沒想到,真正的高手才出現。他,就是長得像鴨子,跑起步來像兔子的范美忠先生,他的出現,填補了亮賤者中男性的空白,而且由於他曾經師從於北大,因此他的犯賤具有明顯的理論跟實踐的高度,並且因為他,“長得丑還覺得自己是相貌之楷模,美貌之典範”不再是病態,而是作為一種獨特的個人感受存在,並且假如這個醜八怪始終堅持認為自己是帥哥兒或者美女,那麼大家會以“尊重他(她)的勇氣跟誠實”來接受這個結論。

  所以可以說,范美忠才是大師級的賤人,正因為如此,他才把一個本來是有道理的郭先生氣得上躥下跳,凸顯了一代大師的風範!

  有詩讚曰:

  臨“震”脫逃是范君,振振有辭郭受驚。

  沸沸揚揚天下議,我行我素未曾聽。

  如今工作已失去,功過是非誰分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無人不識君。

  巴特,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王子以為即將塵埃落定之時,一位更重量級的人物款款出場,將王子天山論賤再推巔峰。他就是余秋雨先生。

  他那含淚勸告的姿態,以及一番“保持動人氣氛”的理論使范美忠即刻相形見絀----范美忠是自己跑了再說,而余秋雨卻是讓那些沒跑出來的孩子們的家長保持沉默的悲傷的造型,以便於感動觀眾----也就是說,還安排了表演任務。這種境界,豈是常人所有?

  果然是大賤無疆啊!

  我不禁感慨。

  可我還是略顯急躁了一些。

  比起王兆山“做鬼也幸福”----可謂殺人於無形的言論,余秋雨明顯表現出陰柔有餘,諂媚不足的弱點。再加上王兆山“親歷死也足”的氣魄,余秋雨就此敗下陣來,令人唏噓不已。

  那麼,第一賤客就此產生了嗎?

  慢着!

  各位看官,不知你們是否發現:隨着亮賤的深入,男性重回主導?而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這一聲慢着正是來自於一個女聲。她,就是傳說中被國足教頭肚醫搞出宮外孕的女記者,面對傳聞,她沉着應對:在個人生活日益開放的今天,如果兩個人是你情我願,又跟你何干呢?這話如果按照以前的方式說,就是:我們通姦了,干你鳥事?

  這是何等的氣魄?

  記得當初有個女的就因為老公跟人家你情我願,結果跳樓了,當時那個活下來的丈夫跟小三兒這通倒霉!可你看看這個小三兒,多理直氣壯啊!

  我不禁啞然。

  因為我預感到就像我當初想探討誰最無恥最後不了了之一樣,我知道此次天山論賤的結果也會大致一樣: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因為一個關鍵的問題是:當一個人現在只要敢於赤裸裸的表達他的一切思想跟言行時,總會有人將勇敢以及誠實這樣的評價毫不吝惜的給予,尤其是一些與我們日常行為規範相悖的思想跟言行就更是會得到一些人的認可。因此我覺得,在一個只要事不關己,什麼都可以被視為能夠接受的環境里,亮賤一定會以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方式發展下去,也所以: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發現了這一點,我很悲哀!

您正在瀏覽: 天山論賤: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網友評論
天山論賤:沒有最賤,只有更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