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高三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在高三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高三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優化策略 決勝高考—— 在高三4班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

  非常感謝家長朋友對我班和我校工作的理解、關心和支持!並轉達學校領導對大家的問候和謝意!

  一。9月成績彙報:

  這次月考4班取得了巨大進步, 進步速度比我們想象的要快,綜合實力在年級13個理科普通班中名列第2位,成了人人羨慕的班級。上重點線達36人,數學、英語繼續保持優勢,理綜有顯著進步。我班的策略是抓兩頭,促中間,全班重點抓理綜,兼顧語文,數學英語、保持住優勢。這次月考很多臨界生考得好,下次想保持有一定難度。有3位比較有實力的學生這次未發揮好(詳見成績單)。

  我每天都在鼓勵學生,特別關注臨界生和後進生,這也是學校關注的焦點和工作的重點,因為其他學生的問題是上一所怎麼樣的重點大學的問題,而這些學生的問題是能否上重點大學,請這些學生的家長更加用心些。全班同學都在努力,我最擔心的是部分男同學,他們基礎不大好,也在努力,但效果不明顯。我常對學生們說:教知識容易,教精神難。

  我們絕對不會滿足於目前的成績,有信心創造更大的成績!但我們要充分地認識到再往上進步難度會越來越大。人與人之間差別並不大,要靠外人去激發與調動,因此班與班之間的差別在於管理、教學方法與執行力。惠州二模意義更加重大,更有參考價值,師生、家長更看重,它決定學生後續的學習狀態。

  二。措施與建議:

  1.從本周起,周六下午2:30返校。這是學校反覆研究之後的鄭重決定,學校和班級的一切措施都是對學生好!請家長朋友理解和支持學校工作。家長要嚴格把關,不要輕易請假。

  2.現在家長朋友們都動起來了,這200多天,我們應該要求自己盡量多想辦法,盡量為孩子多付出些。而未來三個月又尤為重要,決定着高考的成敗,學生一定要薄弱科上有明顯突破,可以考慮補課,但須首先完成學校作業,別指望立竿見影。

  3.學生只要跟上班上和老師的節奏,就基本能考上重點大學。按老師要求辦事,認真完成各科作業,後進生可另作同等量的基本題。

  4.按質按量完成並上交作業很重要。最近我發現有部分學生經常缺交作業,這令我震驚,學生有投機心理,以為我不會嚴查。這也說明:4班還大有潛力可挖,為什麼呢?存在這些問題我們都取得了這麼大的進步,若沒有這些問題我們的進步會更大。現在這些問題早暴露出來是好事,早暴露早解決。我班將一直狠抓作業的質量和收交,特別是周六下午6:20。後進生可做同等量的基礎題目。

  5.不斷改進方法。我們既要勤奮,又要講方法。現在絕大多數同學都很勤奮了,那就是比拼策略了,誰更講方法,更會整合各種資源,誰就能勝出。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創造!我一天到晚都在思考、設計、改進方法,甚至感到一天沒有創造就是白過了。

  6.學生要主動適應老師。哪科弱,就在哪科上多投入,適當多做該科作業,並經常主動接近該科老師。學生要表現好一點,尊重老師,在同等情況下老師肯定會關愛多些。

  7.要做到“精確制導”。就是點對點地補弱,哪裡弱就補哪裡,找准薄弱環節重點突擊,不可全面撒網,平均用力。只要開始做一道題,就不能淺嘗輒止,一定要做透。立足基本題,拿住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題, “易題不丟分比會做難題更了不起!”

  8.男女交往過密的問題。此問題不嚴重,但須注意。

  9.最大的能力是努力。教育學生一輩子不要耍小聰明,不要貪小便宜,光明正大,敢作敢當。犯了錯誤就接受處罰,並承擔後果。

  10.情商比智商重要,個性比成績重要。個性好又努力的人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每個學生經常想想:“這個集體是有我更好些還是沒有我更好些?”優秀是一種習慣,應該體現在每一個細節上,無數個細節上的小差別最終造成了人生的巨大差別。

  11.在幫助他人中提升自己。你為集體付出越多就會越愛集體,媽媽為什麼愛孩子?因媽媽為孩子付出了很多。對集體感情最深的人是為之付出最多的人。教育孩子主動為他人、為集體做事。

  12.處處展示正能量,學會正面思考與換位思考。處理好各種關係,說話、發短信要注意表達方式,考慮別人感受,千萬別指手畫腳,不要提過高要求,寧可不說,一說就要說好話,否則事沒辦成是小事,還搞壞了關係。每位老師有獨到的經驗和方法,請務必相信老師和學校。

  我現在越來越感覺到這句話“要做好事,先做好人 ”是真理,“小企業做事,大企業做人”。最成功的人都是非常謙恭有禮的,謙恭有禮的人的孩子絕對不會差。換位思考,將心比心,給別人提意見一定要小心謹慎。家委會的朋友們很辛苦,我們在QQ里表達一下謝意也是正能量。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對孩子無聲的教育。這世界理所當然的事越來越少,值得感恩的事越來越多。

  請家長朋友經常上我們班的家長群和我的博客。這是利人利己利家利國的大好事。只有家長好好學習,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您可隨時和我溝通(面談、筆談、電話、短信、郵件、QQ等形式),適時給集體一些正能量,為班級做些力所能及的的事。

  各位家長朋友,願我們相互理解,真誠合作,不斷改進和完善工作,力爭把孩子們送進理想的大學!最後衷心祝願孩子們學業進步!家長朋友們事事順心!闔家幸福!

  黃元華  2013.10.18

  謝昆霖媽媽 2013.9.30

  感恩黃老師!感恩四班的各科任老師!新四班孩子們所取得的長足進步!傾注了老師多少個日夜的心血,黃老師真是個好舵手!四班從原來的“千瘡百孔”到現在的春滿枝頭花爭艷,明年定會碩果累累壓枝幹!身為父母,感激之情縈繞心中,非是言語所能表達。感恩熱心團結的四班家長們,特別是家委會“婷媽”式的幾位家長,孩子們的今天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你們熱心的付出和支持。好幸運能和你們在一起,衷心地感謝你們!新四班的孩子這次月考取得可喜可賀的進步,我們大家也能過一個開心的國慶。但也記住黃老師的話緊追不放,乘勝前進,爭取最後的勝利!真誠祝福:老師們,家長們國慶愉快!吉祥安康!孩子們福報增長!智慧增長!心愿圓成!

  2013.10.6.馬潔媽媽

  4班這次月考整體進步很大,由原來的年級倒數變成現在的正數,這樣的成績令我驚訝,曾經的四班和現在的四班簡直是天壤之別,無論你是班風還是學風都有質的飛躍!新四班真好!這一切在黃老師來之前我連想都不敢想。4班能有今天,是全班同學的福氣,也是我們家長的福氣!非常感謝黃老師和各科老師的辛勤付出!

  您每天早早地來到班級,最後一個離開,看到學生取得的每一點進步您都和家長一樣歡欣鼓舞!我不止一次地告訴孩子做人要做黃老師那樣的人,做事要象黃老師那樣做事,學會感恩他人,服務社會,做個快樂、積極、陽光向上的人!

  新四班一定會越來越好!更上一層樓!

  楊卉年父親2013.10.17

  謝謝黃老師!我們會更加努力的!黃老師的指導和幫助對卉年的影響是空前巨大的,正是黃老師的出現,才使卉年有了巨大的變化。不僅數學進步很多,而且更懂得要與他人配合與家長配合,知道需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來幫助自己取得進步並努力實現前進的目標。在黃老師出現之前,我們的父女配合不是太理想。但現在,卉年知道了父親的苦心,知道了自己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別人的幫助:在校需要老師的指導,在家需父母的輔助。她的學習效率正在提高之中。這一切都是黃老師數月來卓越的教育成果在卉年思想上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在高三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高三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