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寫給老婆大人的一封信

寫給老婆大人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寫給老婆大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婆大人:

  你好!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看着案頭上你漂亮溫柔的身影、自信堅強的神情和燦然如花的笑臉,一種叫溫暖和感動的東西,始終包圍着我。幸福的淚水,悄然而至,眼淚奪眶而出……

  感謝緣分,讓你我陌路相逢;感謝上蒼,讓你我相知相守;感謝歲月,讓你我攜手一生……

  曾經的刻骨銘心,縱然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沒有信誓旦旦的承諾,但兩顆深愛的心海,註定成就一段永恆;愛的火花,註定精彩紛呈,芳香四溢……

  愛的風雨路上,你我並肩走過,風雨同舟,苦樂與共,無怨無悔,溫馨而甜蜜,直教人生死相依!

  往事如煙,人生如夢!

  曾經的心動和心痛,歷歷在目,如影隨形,揮之不去,陌生而熟悉,模糊而清晰……

  同病相憐、歷經磨難的我們,沒有三媒六證,沒有八抬大轎,但心領神會,心有靈犀,心心相印,一樣入木三分,流連忘返,讓人為之動情,甜在心上,醉在心底……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你,用無比的堅韌和自信、從容和堅強,把三口之家收拾、打理得井井有條、有聲有色、紅紅火火、錦上添花。從此,我的生活道路,一路綠燈,一路歡歌笑語,憂愁不再,歡樂多多!

  家,永遠是我停泊靠岸的寧靜港灣!

  老婆,還記得嗎?

  ……

  最困窘的時候,二十元錢,是我們一家三口僅有的生活費?看着嗷嗷待哺的幼子,焦慮不安、滿臉愁容的我,你用淡然一笑,化解並稀釋了我心中所有的鬱悶和苦痛……

  那段時日,微笑成了你一如既往的代名詞。你用少有的堅強和毅力,與我一起扛起了沉甸甸的生活重擔,關鍵的時刻,挺身而出,保護了男人那份受傷而脆弱的自尊……

  事事與我商量的你,忍着無奈和不舍,悄悄變賣了三金——我們結婚的定情物,幫助我們一家三口度過了那終生難忘的艱難歲月……

  儘管,後來我作了用情的彌補,但我深知,一切的一切的努力,都是亡羊補牢,於事無補!身為男人,懂感恩、知進退、難得糊塗的我,一直愧疚無比,撕心裂肺,永生也無法、更不敢相忘!

  這段久遠飄逝的歷史,不堪回首的往事,經常縈繞在我心頭,趕都趕不走,驅也驅不散,層層剝繭,血流不止,傷痕纍纍……

  愛情的含義和人生的真諦,就是一路堅強的走過,一路並肩同行走過!

  笑對人生,笑對生活,永遠是我們生存的本金和資本!

  我也時常以此來告誡和教育兒子,為人,要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學會生存,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己的路自己走……看著兒子似懂非懂的茫然和感同身受的體悟,笑容再一次爬上我的臉龐,其樂無窮,輕鬆滿懷……

  每次外出交際應酬,少酒多菜,成了你反覆不二的囑咐。讀懂你的真切,讀懂你的深情,感受你的關愛,感恩的溫暖,一生難忘!懂你的我,深切領會你深層次的潛台詞:見了女人,不要喜愛!……

  放心吧,老婆!

  苟富貴,勿相忘是我以前的承諾,一生堅定不動搖的承諾!

  四十不惑、理性而理智的我,一直深切懂得責任如山的內涵!守住道德和良心的底線,是一個男人最起碼的良知!

  男人如山!不負責任的男人,歷來為我所不恥!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我們這個年齡,早已經不起任何折騰,輸不起,更傷不起,尤其是情感上的出軌和越位,這是個人所熟知的、不爭的事實!

  愛你,是我此生不變的堅守和不可撼動的承諾!

  記住你的好,善待你和兒子,是我永遠的追求和無悔的選擇!

  永遠都是!

  今生,不相棄,寫出大寫的人字,一路笑容,一路走好,是我一生永不改變的人生信條!

  義不容辭,義無反顧!

  祝老婆大人:永遠年輕、漂亮、快樂!

  致

  禮

  你愛的、愛你的人:

  心如止水

您正在瀏覽: 寫給老婆大人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老婆大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