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雨之怨

雨之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雨來了,欣喜的打開窗戶,聆聽這雨奏出的歡樂音符,房間里的悶熱終於隨着涼風的光臨而漸漸消逝了。也許是太期盼下雨的緣故,但忽然等到了,反而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愛上這下雨的天氣,或許是因為思念一個人,或許是想要忘記一份情感,或許……總是會在這樣的天氣里滋生很多莫可名狀的情感,傷悲,憂鬱,抑或感傷,雜糅在一起,被小雨淋濕浸潤,消逝在這千絲萬線中。

  小雨的清冽洗去驕陽的煩躁,把瘋狂的世界拉回安靜,日積月累落在靈魂深處的塵埃也再一次被雨水帶走,所有的浮華散盡后,心開始變得澄澈,再一次涅磐重生。然而心靈深處的某些東西是永遠也無法帶走的,否則這世上的那些善男信女們就不會如此的哀怨了。

  我喜歡這樣冷清的夜,好想一個人安靜的走在冷清的小路上,沒有慨嘆,沒有思索,沒有生命,沒有死亡,也沒有我,就那麼安靜的走下去,讓黑暗吞噬所有的回憶,讓小雨帶走所有的歡樂和悲傷。不為什麼,只為讓自己在雨中淋漓盡致的漂泊、流浪。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雨之怨,怨你在這樣的夜裡如此撩人,撩的是無法安眠的人,撥的是無法安眠的人的憂傷。

  雨之恨,恨你讓我無法言喻,難以釋懷。暗夜中那遊走的靈魂,找不到歸宿,看不到方向,彷徨失措,四處逃竄。沒有心跳的世界,沒有生命的黑暗,沒有情感的徘徊。這凡世的種種就這樣被你滴落在這雨的世界里。

  雨之喜,明晚的你還會如期而至嗎?如酥的小雨。

您正在瀏覽: 雨之怨
網友評論
雨之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