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春雨之夜

春雨之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月亮羞澀的遮上了臉,星星也隱藏了起來。天邊那薄薄的、淡淡的雲朵,漸漸地連成厚厚的帷幕,給枯寂一冬的萬物生靈帶來了希望的微笑,翹首企盼着那帷幕的拉開……

  ??我也似那久居籠中的鳥兒,突然間被春姑娘那輕盈的,帶着韻味的舞步聲喚起!隨之來到了廣袤無垠的春之舞台……

  ??我慢步獨行,卻不感到寂寞。迎面吹來的風,帶着春姑娘的氣息,似一隻溫暖的纖纖玉手,輕輕的撫摸着我的臉……好溫柔,好溫馨!……

  ??呼吸風的愜意,清新在狂奔,空氣有了漣漪,過去的和現在的悄然重疊,黑幔終於慢慢撕裂,於是春的使者悄然降臨,拘一捧天堂的甘露,灑向蒼茫的人間萬物,於是萬物開始復蘇……

  ??泥土的氣息變得濃重,卻滋潤的舒暢,毛孔在亢奮的擴張,為了滿足得以繼續,拋棄一冬的風塵,敞開了母親般博大的胸懷,微笑着將春雨擁入為懷……

  ??樹兒挺直了腰板,恣意沐浴春雨的柔情,春雨的清爽,抖擻抖擻精神,吟起了綠色的詩行……引來一對初戀的少男少女,嬉笑着追逐於樹叢中,情竇如花蕾綻放,愛情在纏綿的春雨中萌芽……

  ??小草也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美美地喝了一口甘甜的雨露,深深地醉了,像頑皮的娃娃,在滿山遍野打起了滾兒,於是山綠了,田野綠了,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醉人之色……惹的星星般嬌艷的迎春花兒,在春雨的懷抱里,縱情地歡笑起來……

  ??雨還在不停的下着,悠悠的思緒在雨中飛行。細細的雨絲,飄飄揚揚,纏纏綿綿,在空中漸漸地形成一層薄薄的霧氣,在眼前如仙霧般飄逸,遠處的街燈在朦朧中若隱若現,神秘而浪漫地引人遐思一片……

  ??我傾聽着雨在我耳邊的低低細語,心間盈滿了柔情蜜意!任來自天堂的聖水,退去我黑色的盡裝,還我一身明凈靚麗!任那絲絲柔情潛入我的心底,盪起層層漣漪……

  ??深吸一口泥土的氣息,讓心田復蘇;折一支柔柳做鞭兒,輕輕喚起辛勤的牛兒,犁開心中那片沃土,把希望的種兒播種……銜一棵小草在嘴邊,哼起一曲自編的歌,讓自己活得更洒脫!……

  ??慢步在這柔柔的春雨之夜,欣賞着,聆聽着春姑娘精心演繹的一幕幕動人的故事。心裡不覺吟誦着杜甫、陸遊的詩句,眼前似看到了黑幕退去,一個春光明媚,百花爭艷飄香、蝶兒起舞,鳥兒歡唱,兒童嬉戲……的人間美景!

  『作者:gaohua2008』

您正在瀏覽: 春雨之夜
網友評論
春雨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