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撫草,綠浸心

撫草,綠浸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人的本性中蘊涵著孤獨的一面,還是喜歡大自然的人一定是有着孤獨的靈魂。面對繁華和喧鬧,我會靜靜地站在一角欣賞,僅僅只是欣賞繁華。既然是欣賞,那一定是隔着距離的喜歡。所以,雖然身處繁華和喧鬧中,但一顆熱愛自然的心還是像一隻籠中的鳥兒,時刻嚮往着飛向蔚藍的天空,在自由的飛翔中感受風兒的歌唱,在茂密的森林裡棲居綠色的夢想。

  ??“微雨夜來過,不知春草生。”春天的雨水總是那樣的纏綿。才過清明,便真的是雨季瀟瀟了。此時望着窗外的連夜細雨,不由信步走出寬敞整潔的辦公室,望那院內的滿園春色走去。

  ??被春雨洗滌過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清新!我不打雨傘,讓雨水也如滋潤小草一樣打濕我的面頰,我的衣衫。我的雙眼早已經被這一片片鵝黃一片片翠綠給吸引了。

  ??當我的手輕輕地觸摸花壇里那鵝黃的葉片時,嫩葉細細的絨毛上掛着的雨珠在我的指間悄然滑落,沁涼的感覺頓時傳遍全身,一顆心便頓然盈滿了柔柔的感覺,那黃的葉綠的草彷彿不是長在泥土裡,而是生長在我的心田,和我一起享受着春天的饋贈,一起呼吸着自然的芬芳。

  ??那一片鵝黃在雨中嬌嫩得如初生的嬰兒,讓人好不愛憐!而一彎紫色的綵帶,被雨水洗過後,晶瑩剔透的不染一絲塵埃,或許美麗的夢就是這個顏色吧!幾棵鐵樹的堅韌,把紫雲英的嬌媚給襯托得一覽無餘。更遠處的香桂雖然此時不顯山不露水,像一把綠傘護衛着花壇,但那枝葉的暗香卻是不着痕迹地散發著。

  ??拈花,香盈袖;撫草,綠浸心。我傻傻地蹲在這一片並不見大的花園,把心門悄悄打開,讓心兒與這片或綠或黃或紫的生命交談,雨中的這一片寧靜,真是難得!

  ??淅淅瀝瀝的小雨還在無聲地飄飛,微微的清風裡有着淡淡的不知名的花香。四月是個芳香的季節,而適時的風雨更是催妍添香,因為在風中,雨中,那一種自然的清香便多了一份溫潤的醉意。

  ??桃花落過,梔子花開。自然界每時每刻都有一分美麗生命與我們同行。流年芳華,一去不返,難得的是我們擁有一份自然的心境。

  ??我們在驚詫於自然的神奇沉醉於自然的美麗時,其實不也正是在感嘆並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一份美麗的生命嗎

  ※作者:紫笛※

您正在瀏覽: 撫草,綠浸心
網友評論
撫草,綠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