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祭奠

青春祭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始終相信文字可以表達出很多種心情,可能不比相片來得直觀,但肯定比相片抒發的情感更為深刻……而它正可以為我記錄下那歲月長河裡所遺留下的瑣碎小心情!

  現實中很多事情在進行到一半的狀態下嘎然而止,再也發不出一絲聲響。試想偶爾的、突如其來的難過,會不會也在只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就頹然溜走?我努力堅持着,重拾起信仰,固執的走在一條條看不到盡頭的街道。不回頭,不停留,只為享受到雨後獨有的恬靜和溫柔。

  雨後,天邊逐漸泛起的光暈是那麼的嫵媚妖嬈。感受着雨後濃郁的生命氣息,內心是那麼的平靜輕柔。嘗試着把記憶放進時光擱淺,一些細枝末節的記憶被無情的從腦海中帶走。時間滴答滴答地走着,每一秒都在遺忘。有些東西在回憶裡面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好,逝去的該是流金歲月。拒絕重複提及的曾經,是觸及到了內心的傷痛。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將青春的記憶備份,可我有。

  留意到朋友說過的這樣一句話“為了你,我努力改變自己,朝着你希望的方向,結果我迷失了靈魂”。生活可能就是如此吧,努力的改變自己,最後才發現違背了自己的初衷,換來的可能還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結果。不想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誰都可能想事如人願,跟着自己的感覺走,一路順利到達終點。可殘酷的事實面前,理想變得空洞而抽象;想就這樣平靜祥和的過生活,只是無奈於始終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在不堪的生活面前俯首稱臣。刷新網頁可能只需要一秒,那麼有沒有人知道刷新一段記憶一段經歷需要多長時間?幾秒鐘、幾分鐘……幾年亦或是一輩子?可能人生短短數十載,回想過來,憧憬的依然只是童年吧!

  回過頭來想想這2013,我想自己過得並不精彩。在現實的一再打壓之下,夢想似乎變得支離破碎;失去了曾經不顧一切拎包出來闖蕩的豪情壯志,就連工作好像也陷入了一個瓶頸階段,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進行着。待學校,老師可能會說你,腳踏實地;而今,我想可能該說自己是不思進取吧。局限於沼澤之中,越掙扎就陷得越深,只是想上岸,強烈的想要爬起來,幻想着誰來拉我一把,掙扎得太久了,也就再也沒有多餘的力氣來與之抗衡了。視線開始變得模糊,頭也越來越沉重。前面是誰站在那裡,帶着一抹微笑看着我,模糊的視線看不清……好在出現了這麼一群摯友,不遺餘力的從孤獨無助的沼澤中把我解救了出來,余留的碎碎時光里我可能會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來的難題中。

  再次回首最初寫過的那些文字,不帶任何華麗的字眼,卻全是記錄我一路走來的真實寫照,貼切、接地氣!而今,那一段經歷卻成為了內心深處的奢望,可望而不可即!唯一不變的書寫風格可能是記錄的瑣碎小心情!

  原地行走過的日子太多,等想要停一停的時候,不知道身邊是否會出現那麼一個始終陪伴左右,從很多暖語中抽開身,不再矯情地一起咀嚼過往的那些悲痛的人……

  天,又暗淡了下來,風依然沒有停;清晰的鍵盤聲形象的詮釋着此刻內心的寧靜,靜候暴風雨的再次到來!

  —— 落花生 湛江

您正在瀏覽: 青春祭奠
網友評論
青春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