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錦書,送至雲中

錦書,送至雲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月夜朦朦,沐浴着皎潔月色;眼神迷茫,久別故里的思念;人生如畫,不知前途歸路。夜深了,冷月無聲,彼此內心獨有愁,敢問明月何所愁,似乎是我的滯待,還是久別故里的心惆。

  望長江之滾來,恐世間之事堅,聽流水而長思,待久別與相聚。我無法停息的向迷茫的方向中走去,被風雨吹打過的天空中,似乎有過傷感,有過心喜。踏過的足跡中,夾雜着我對你的思念。

  晚風粼粼的拂過,那雲中寄去的錦書,離別、傷惆,書院里,是否存有錦書來。我無法停滯的在人海中前行,像帆一樣,搖蕩在風夜中,敢問遙遙千里,是否那位至愛,藉著夕陽西下,在那兒張望、等待。……鳥雖愛林,無以常日待,魚之愛水,惜不能留流水,本當多磨,足以成人,生當氣勇,方其上人,非用悲觀,或許因所福……。是否已寄出的錦書,已經出現在至愛的手中,是否牽挂、思念已變成甜蜜的淚水。

  那夕陽下的斷腸,一介草屋,門外的身影回蕩在夕陽的晚景中,“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或許此刻,那身影時不時的向遙遠的天空中望去,有些期盼,又有些失望,有些心喜,又有些惆悵。月兒緩緩的升起,失落的眼神時不時的發出光亮,明月何來愁,遠觀世界萬物,包羅於心中。

  時間悄然的流失,夜來,是否有我回蕩在你的心田,是否思念的內心被你寄托在心中。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藉著日落,與你共渡斜陽,望着碧藍的天空,踏在沙灘上,如詩一般的流淌着。

  注;謝謝大家的來訪,最近,畫筆還要參加高考,就不浪費時間了,希望大家體諒,我還是想要考個好大學,手機不能回復你們的點評,如有事,就在上留言,

您正在瀏覽: 錦書,送至雲中
網友評論
錦書,送至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