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十年給了誰

我的十年給了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十年給了誰 標籤:我的中國夢

  長不大該多好,真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間是巨大的車輪,載着我們永不停息前進着。暮然回首,深深淺淺的車輪印望不見盡頭,又一個十年過去了。

  感嘆歲月無情,塗去了當年的容顏,刻出了一張張滄桑的臉,增加了深深的魚尾紋,染白了雙鬢,還有那布滿皺紋的雙手。時間沖走了年輕,只留下對父母的感傷。

  十年讓我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從莘莘學子到為人夫,為人婦,為人父,為人母。多少快樂辛酸苦甜只有你我心知。我們可以不聽命運的安排;不在意社會的現實;不理會別人的看法。人生自己選擇,自己負責,一路向前。

  十年裡我們錯過了很多風景,輕少年狂的我們失去了多少機會,多少個十字路口俳徊多少次?我們摸索着,爬行着;我們努力着,奔跑着;我們失望過,迷茫彷徨過。但一路艱辛與快樂并行着。

  感謝與我共行的人們,是你們讓我學習了、讓我進步了、讓我成長了。學會了什麼是堅持,什麼是責任,懂得了感恩和怎樣去珍惜一個與愛一個人。

  十年,如此漫長又如此短暫。經歷了親人的生死離別,朋友的歡聚離散,戀人間的撕心裂肺。許許多多多的人在你生活中走進,又匆匆忙忙走出。曾最熟悉的人卻成了陌生人,陌生人變成了你的朋又或親人。

  無論是你無意間走進我的生活,還是我與你擦肩而過,或在彼此生活逗留過,記得也好,忘記也罷。我們都應該感謝對方讓彼此成長了。

  那些偷偷溜走的十年,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富了我們的人生。青春的可貴並不是那些年輕時光,而是那顆充滿勇敢和熱情的心,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不怕困難,不怕受傷,勇敢去愛,堅持夢想,永往直前,為愛我的和我愛的人精彩活着。

  用力踮起腳尖,親了下逝去的青春,我的十年給了誰。

  2014-2-8 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十年給了誰
網友評論
我的十年給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