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 焦洋

  尊敬的校領導及在座的同伴們,下午好!

  很榮幸能夠代表全體貴州國培班學員在此發言。

  時光匆匆,如白駒過隙。

  回想剛開始接到80天的國培任務時,還感嘆着那將會是怎樣一段漫長的時光,而如今,時光轉瞬即逝,心裡也泛起了一汪不舍的漣漪。

  在100個夥伴里,有的已經為人父母,有的剛完成新婚典禮,有的剛參加工作,有的已是教齡多年的前輩,也許最初的我們都帶着不同的心情和心態來到這裡,但最後,我想我們都會歸一為一種心情和心態,那就是“感謝”。

  感謝國培項目給了我們如此寶貴的進修機會,這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期望和重託!感謝陳院長將如此有意義的項目引進貴州,讓我們學到了先進的教育理念、體驗了先進的教學課堂!感謝邱老師、付老師、馬老師及每一位為國培項目在辛勤奉獻着的教育者們,是你們在QQ上無數次的耐心回答讓所有學員從迷茫走向適應,是你們對課程的的精心安排讓所有學員能聽到精彩紛呈的講座、是你們對生活起居的悉心照顧讓所有學員在異地他鄉感受到家的溫馨和溫暖。在此,我代表所有學員對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和工作人員都真摯的道一聲:謝謝!

  65個日子,我們一路走來,一起聆聽着、學習着、思考着、收穫着。還有多少講座是讓我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呢?

  你是否還記得邰霞老師在課堂上給予孩子的那5分鐘擁抱?是否還記得那短暫的5分鐘給我們帶來的觸動和感動?感動之餘,我想我們也一定會將邰霞老師“莫道是他人子弟,都當作自家兒女”的心態用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讓自己做一個“拋除功利”的“簡單老師”,成為孩子的師長、朋友甚至是“母親”,把所有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去關心關愛。我想我們也都會試着放慢腳步、停下腳步細緻的觀察和體會自己的教育過程,帶着欣賞的眼光去讚賞我們的每一個孩子!……邰霞老師的講座就如一場對心靈的洗禮,她不是教我們該做什麼,而是像一股清泉般慢慢湧出、細細的流淌進每個人心裡。她就像一個航標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讓我們充滿激情和夢想。

  如果說邰霞老師的教育是充滿愛的事業,那麼,張連仲教授的教育一定是富有專業和激情的。

  你是否還記得張連仲教授激情四溢的講座?一個年過半百的教育學者給我們呈現的並不是滔滔不絕和滿腹經綸的死理論,卻是一份執着的教育夢想和一份堅定的教育激情。是他讓我們領悟,教師的威嚴不是來源於形象和行動上的威嚴,而應當是來源於我們對教學態度的謹慎;是他警醒我們,當學生犯錯時應用寬容的心態接納並鼓勵學生勇敢的改正,不要打擊而是引導和鼓舞;是他勸誡我們,不要把自己定位太高,學會用一個引領者而不是主導者的身份帶領孩子學會沉默學會思考,是他指明我們的教育道路。

  如果說冬天是寒冷的,那麼,於潔老師一定是冬日裡溫暖的一抹陽光。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依然能清晰的記得於潔老師那頭秀美的長發、那雙溫柔的眼睛,我們能記得更深刻的,必定是她對學生的真心相待、對教育的傾力奉獻。

  要說於潔老師帶給我們的是一場精彩萬分的講座,倒不如說她帶給我們的是一場感人至深的電影。溫婉的於潔老師用發生在她班級里的一個個看似不起眼卻有着豐富色調的故事為我們呈現了一場場豐富、充實、感人的微電影!她用自己對學生的愛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班主任在教育中的細緻、細心、耐心以及那善於發現美好的眼光。她總是抱以最陽光積極的心態去看待孩子,總用溫暖窩心的語言去鼓勵孩子,總用優雅豐富的人格去感染孩子。我想,我們每位學員都希望,我們也能成為這樣像於潔一樣的老師,充滿色彩、富有內涵,給孩子多姿多彩的閱歷;成為陽光一般的老師,溫暖照耀、散發光芒,給孩子們積極向上的多彩人生!

  一個月的集中理論學習當中,還有許許多多妙語連珠、文采飛揚、滿腹詩書、幽默風趣的專家學者們用他們生動的語言、精道的講授、鮮活的實例博得了每位學員的陣陣掌聲與發自內心的讚歎。他們獨具特色的個人風采、精彩而務實的講授,給我們帶來了全新的體驗,開拓了我們的專業視野,解決了我們的困惑迷茫,使我們的專業精神、專業素養與專業技能都有了顯著的提升,使我們每位學員都經歷了理念上的洗禮和素養上的升華!

  理論的學習終究是為了踐行實踐而服務的。

  結束一個月的緊張理論學習后,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奔赴到各個小學進行跟崗研修,與小組內的同伴及所在學校的老師們進行聽評課活動,一起交流、探討、進行思維的碰撞,進一步轉變了教學觀念,樹立了全新的教學理念。在跟崗研修的過程中,我們辛苦着並思索着,交流着並碰撞着,有豁然開朗的興奮,也有煥然一新的喜悅,更有展望未來的憧憬。

  一個月的跟崗研修,我們不僅領略到了各個學校獨特的辦學特色和濃郁的校園文化,也領略到了各個學校嚴格的管理制度、先進的教學理念。感受到了教師專註的敬業精神、優質的教學質量以及活躍有效的課堂教學。也許,我們會羨慕他們有如此優美的校園環境,或是羨慕他們有如此優質的教學環境,抑或是羨慕他們有如此優秀的學生……但靜下心來想想,我們何不把所有的羨慕都化成對教育的那一份執着和熱愛?把引起我們共鳴的優秀教學方法記錄下來,把震撼感動我們的教學案例記錄下來,把引發我們思考的教學環節記錄下來,帶到我們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去,把這些值得我們收藏的點點滴滴都轉化成值得我們運用在自己教學中的魔法棒,讓我們的課堂也充滿神奇的力量,使我們的課堂也變得積極、歡樂、高效!

  65個日子,我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思想,收穫了成就,收穫了快樂,最重要的,我們還收穫了友誼。同伴們的團結、友善和關愛給了我們隻身在外的溫暖,讓我們有了積極向上的動力;項目組老師們的付出與努力給了我們感動,讓我們領略到了專家的風采、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

  我想,今天的結束,其實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用更勤奮的行動來創造更美麗的教育願景。在培訓結業之際,願每個人都能記住這65天的點點滴滴,記住這份濃濃的學友之情,記住這些短暫而美麗的時光,把我們在國培中吸收的營養帶回去,灌溉我們的幼苗們。

  離別在即,最後特別感謝時而風趣幽默時而冷艷的陳院長,感謝一直操心我們生活起居的邱老師,感謝溫柔細心的付老師,感謝一直在幕後默默無聞的馬老師。祝福你們,祝福國培項目越辦越好!

  最後一句話送給所有的老師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謝謝大家!

  2013年12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國培班學員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