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在這纏綿的雨里感想

在這纏綿的雨里感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明明知道自己沒有文采,但是,還是想寫點什麼。今天,日照又下雨了,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從我三號來到日照到今為止的第三場雨了。今天,不知是一種怎樣的複雜之情。

  做完環保活動回來,吃完飯,就去做兼職了。憑着自己的感覺,找到地方,拿了海報。背着背包,打着摺疊傘,徒步獨自一人走在雨中。繁華的街道上,少了平日的喧鬧,卻多了幾分冷清。疾駛的車來來往往,路上的行人,匆匆而過,少了往常的愜意。

  望着行人與行駛的車,在雨中,我的眼睛濕潤了。不知是淚水模糊了雙眼,還是雨水打濕了雙眼。看着自己為了工作這樣奔波,不敢想像三年後自己會怎樣。最起碼現在有目標,有目的,有方向。而三年後呢?也許就像一隻被堵上耳朵的蝙蝠,沒方向。就像今天一樣,一個人穿梭於不知歸宿的陌生的城市。

  這樣的奔波,不禁讓我想起了今天的日照招聘會;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些無論炎熱寒冷任憑風吹雨打的賣東西的人;讓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樸實憨厚的農民工;讓我不禁想起了…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面對着競爭殘酷的社會,現在應該是我們為自己的未來該想些什麼的時候了吧!

您正在瀏覽: 在這纏綿的雨里感想
網友評論
在這纏綿的雨里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