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這是很久前許下的荒唐誓言,如今,你已離去,而我卻依然無法忘記,愛你,尋你,等你,念你,恨你,淡忘你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孤獨,卻總是無法學會忘記,總是無法學會不受傷。

  夢裡的團圓,多少次,我在這邊,坐在梧桐樹下,躲避着陽光,你的影子,向我伸開雙臂,我試着抱住你,可惜,影子終究是影子,夢,終究是夢,不管多少次,不管多麼的逼真,也改變不了我在這邊,你在那邊。若可以,希望這是一場喚不醒的夢....

  偶爾翻看那時的相片,糾纏着過往,忍受着孤獨,忍受着思念,忍受着不甘,忍受着心痛,這樣想你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討厭,周圍變的空蕩,是我捨棄了這個世界,還是這世界拋棄了我,我已無所謂,我別無所求,只願那時,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躲在高處,看着繁華而又迷亂的街道,隱藏着你那時離去的悲傷,低聲唱着情歌,歌聲細細碎碎,旋律太過傷感,回憶在心裡扎了根,無法除去,或許是無心除去,這就是那時擁有你而要付出的代價,只不過,絲毫不後悔,時間並沒有將我對你的愛抹去,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愛上了你,你愛上了我。

  艷紅玫瑰,無聲的淚,無法再抱你,傷心欲絕,彼岸花開,臨別一眼,花開無葉,葉生無花,單念單惜卻不得相見,只因兩邊,或因緣淺,你欠我太多,你一輩子也還不了我,你傷我太痛,連自己都無法觸碰。

  你來時來,去時去,不留戀,不回頭,不流淚,不愛了嗎,我的淚,劃了夜,執迷不悟的問自己,這樣的愛值得嗎,想原諒你,心卻越來越恨你,點燃一根燭火,眼中的溫柔沒有消失過,就如那時看着你的溫柔,無盡想念,無盡回憶,我已學會了微笑。

  曾經仍然是曾經,莫問如何,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愛上了你,你愛上了我,很久很久以前,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網友評論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