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痛並快樂着

痛並快樂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痛並快樂着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總有這樣一些地方如清香的茗,苦澀而甘甜,心的旅途是每個人都無法替代的漫漫長路,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有心的感觸。

  ——題記

  現在看來,能在旅途中留下記錄,是一件多好的事情,照片、文字,還有感情,這些都是時光曾經存在的印記,我們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終點也無法有歸途的長路。

  從童年開始,我就在幻想通向遠方的路途,這種追尋,對我來說代價甚為巨大,它使我的生活因為和其他人不同,而一直沉浸在孤獨之中,這也是所以對生活的真相產生懷疑,不願意屈服的人的孤獨,如同宿命。

  我總認為生活是一杯咖啡,看起了色澤純正,聞起了香濃滋潤,乍一喝起來,感覺苦絲絲的,但細細品味,又有一股香甜在齒間圍繞,生活就應該這樣,苦中有甜。我不知道今生命運如何,已邁出三分之一的旅程,實在不可估算。我不知前行的路上有幾多挫折,儘管不再年少,但陷進泥濘遭風襲雨的經歷,已讓我領教世間變幻。

  總是在時光的洪流中感慨萬千,歲月會流逝,世事會變遷,然而我們要學會忘記,忘記流淚的昨天,忘記羈旅苦悶的孤獨,忘記漂泊的酸楚無助,學會忘記,就是學會正確面對人生。失敗和挫折算不了什麼,有誰不會遇到它們呢?但是保持一顆快樂的平常心,直面挫折,笑迎失敗,痛苦就根本算不了什麼,快樂的好心情,其實掌握在自己手中。

  心裡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可是身邊沒有聽眾,這時候如果將這些事情都鎖在心中,只能徒添自己的煩惱,不如選擇一種現代的方式詩意的生活,用文字將自己的煩心瑣事,就像對花草傾吐自己的愁思一般,花草不能言語,但是這些“花草”卻能替自己排憂解難,讓心中的不愉快更快的消逝......

  我也嚮往朱自清的荷塘,羨慕他可以在美麗的月色中,面對着那些暗夜中的精靈,讓心靈有了輕鬆的理由,對於我們這個年齡,或許這有一些“為賦新詞強說愁”,但那些隱形的壓力也確在我的生命中抹上了一絲淡淡的憂傷。

  給靈魂一個純凈的空間,細觀塵世間的一切尋常之物,給生命一次蝴蝶般的飛翔,尋找有限中的無限。安寧意味着淡泊,在經歷人生種種磨難后歸於的平靜和淡遠,更能真正的體會,享受到安寧的幽美和快樂。保持心靈湖泊的純凈,也就會擁有那一方蔚藍的晴空。

  但我一直相信,人要抵達彼岸,必須得先經歷黑暗和痛楚,就像一個人的生活態度,這並不是簡單的悲觀和樂觀,頹廢和積極的問題,它是一種過程,一種痛並快樂着的人生過程。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