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夜遙思

夏夜遙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夜幕悄然降臨的時候,灼熱的微風逐漸變得涼爽起來,高大的銀杏樹在夜風中窸窸窣窣地響着,宛如依偎在一起互相傾吐衷腸的戀人。白天里躲避炎陽的人們三三兩兩地出現在街頭,繽紛的衣飾在柔和的霓虹下閃爍着朦朧神奇的色彩。

  我漫不經心地踱到街心公園。這裡白天悄無聲息,夜晚卻熱鬧非凡。

  孩子們在遊樂場盡情玩耍,玩得那麼開心,那麼盡興,他們稚嫩的童音彷彿可以穿透整個世界,正是有了他們,單調的年華才情趣盎然。大人們三五成群地坐在石凳上暢敘家常。石橋邊走過一對對牽手的戀人,他們的愛情在柔和的夜色中也籠上了一層朦朧溫婉的輕紗。

  悠揚、徐緩的笛聲從遠處的樹林里傳來,如怨如慕,如泣如訴。吹笛者莫非是一位溫婉多情的少女?那綿綿的笛音便是少女柔婉的低訴?她的心上人也許在遙遠的流年河畔,而她守在幸福的彼岸,笛音傳去了連綿的思念。吹笛者也許是一位壯志難酬、懷才不遇的有志青年吧!聽,那笛音里縈繞着幽幽的哀怨。

  此時,我的思緒纏繞着笛聲氤氳在濃濃的夜色里,心,生出一雙輕盈的翅膀,在喧囂中悠悠飛翔。

  君,我多麼期盼能在這樣柔和的夜色中和你不期而遇:你驅車從我身旁緩緩馳過,把車停在前方,款款走來,牽我雙手,凝我雙眸,共我醉心於這美妙的月夜。

  我多麼期盼一瀑流光清洗寥廓,君心似我心澄澈,你我共為最美年華着色。

  曾經,我們並肩站在那株銀杏樹下,你溫暖的大手輕拂着我的長發。你俯身拾起一枚像扇子樣的銀杏葉,畫一張美人面,題一行小楷字:“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你說:風吹船移岸不動,斗轉星移心不變。這句輕柔的誓約,一直像清冽的甘露,在我的心裡盪起層層漣漪和纏綿。

  曾經,瀲灧花叢畔,你摘下一朵小花插在我的鬢邊,笑道:“人面桃花相映紅。”如今,人依舊,花依然,君卻遙在天邊。

  君可知,有你的歲月,我陶醉於生活賜予絲絲縷縷的幸福中,體味着人間的妖嬈和婆娑。

  有你,生活就如一杯茶,茶香滿口情悠悠。

  有你,生活就如一輪月,月輝清柔意綿綿。

  有你,生活就像一首詩,詩意雋永愛依依。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今夜,我不知你是否共我賞一輪明月?不知思念可否落入你的心田?不知能否與你在幽長的小巷裡邂逅從前?

  流年光轉,柔情繾綣,沒有你的歲月,縱使夜色再美,笛音再妙,縱使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此時,我的心是一座小小的城,裡面只有一片小小的銀杏葉,一簇花叢,一彎銀月,還有一個你!

  一首詞,我在心裡默念千遍:“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你和我,情和緣,雖不在朝朝暮暮,但契合於千絲萬縷。

  白落梅說:如果相逢總在山水外,莫如,在人生的渡口安然等待。看一段宿命,如何將你我的緣分,重新安排。

  不管迢迢渺渺,還是山高水長,我會一直守在你回家的路口。為你點一盞燈,照亮你回家的路。

  今夕何夕,楊柳依依,芳草萋萋,萬千情愫,為君滴墨成痴。

  今夜,碧海青天,相思迢遞,別夢依依,為君執筆,縱使歲月朦朧,天涯東西,依然共君真情相惜。(文/映日清荷)

  :

您正在瀏覽: 夏夜遙思
網友評論
夏夜遙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