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如歌,柔情似水,歲月如詩,旖旎秀麗,歲月如夢,朦朧虛幻,歲月如茶,苦中甘甜,歲月如酒,濃郁甘冽。歲月如溪,在指間流淌,斑駁了記憶,暈染了流年,也豐盈了人生。花開有期,百花爭艷,花落有時,凋零凄涼。拈一枚馨香的紙箋,將濃墨暈染,以赤誠的心來塗鴉:靜觀歲月,淡看花開。———題記

  初秋的深夜,剛剛下過雨,微風徐徐,送來了泥土的氣息,清新縷縷,清洗了布滿灰塵的大地,也浸潤了我乾涸逡裂、銹跡斑斑的心,看外面月色如水,聽小蟲的低吟淺唱,一天的喧囂,漸漸歸於寧靜,心也隨之平靜如水。

  泡一杯香茗,淡淡清香縈繞在身旁,聽一段音樂,舒緩清雅的音樂靜靜地流淌,不覺中模糊了雙眼,絲絲的溫馨油然而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歲月如梭,有美好,亦有悲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一帆風順,平步青雲,繁花似錦,是旖旎的景象,坎坷顛簸,居無定所,顛沛流離,又何嘗不是人生的歷練,殊不知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

  歲月如梭,流年似水,奔流不息,我們無法掌握下一站又是一番怎樣的風景,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信念和心境,淡然處之,功名利祿,榮華富貴,不去追逐,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

  攜一縷歲月時光,伴一盞不滅的清燈,送一份恬淡的心情,以夜色硯墨,以清燈執筆,書寫一份心情,有曲折迭宕,有一馬平川,有繁華似錦,有暗淡蕭條,有慷慨激昂,有默默無聞,一陣清風飄過,一切均隨風而去,只剩下點點痕迹,若隱若現,斑駁了流年,繾綣了歲月,沉澱成經歷的底色,描繪出人生的感悟,點點滴滴,如一盞清燈,指引着前進的方向,我來過,我無憾。

  花開花落,世事變遷,陰晴圓缺,一切皆有因,一切皆有果。百花爭放,花團錦簇,五彩斑斕,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將那份美好淡淡留於心間,馨香了歲月,裝扮了流年,旖旎了人生。花落有時,花瓣紛飛,燦爛的一瞬,將一肚的花事,融盡大地,飛蛾撲火,花如雨下,卻是瞬時燦爛,一生等待,只為這一刻的縱情,記憶會定格,美好會流傳。

  荊棘鳥,很奇特的鳥,它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巢開始,便不停執着地尋找荊棘樹。當它如願以償時,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流着血淚放聲歌唱——那凄美動人、婉轉如霞的歌聲使人間所有的聲音剎那間黯然失色!一曲終了,荊棘鳥終於氣竭命隕,以身殉歌——以一種慘烈的悲壯塑造了美麗的永恆,給人們留下一段悲愴的謎團。如流星划落,一生一次的美好是超越了人世的普通美麗.

  每一場哄哄烈烈的花開,也意味着一場傷感凋零的花落, 不管是花開,還是花落,花開,淡然賞之,將美好留於心間,花落,亦不悲傷,只當作下一場花事的前奏,花開,艷麗,芬芳,美好,花落,傷感,飄零,驚艷。

  歲月如潺潺流水,細水長流,平平淡淡,以一顆平靜的心去感觸,亦會暈染靚麗的底色,回憶往事,如一幅淡淡的水墨山水,輕輕淺淺,卻是意味深長,蕩氣迴腸,

  用一雙如水的眼睛,用一份淡然的心境,去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歲月的滄海桑田,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用文字塗鴉,用真情寫意,將記憶塵封,將歲月定格。再過好多年,在白雲懸碧空的秋日,在夕陽戀紅葉的午後,當我重新翻開你的那一頁時,依然會感受到潮濕的印痕。

您正在瀏覽: 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網友評論
靜觀歲月,淡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