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沒來世,有今生

沒來世,有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前生、來世,有嗎?偶爾迷離時會在腦海里跳動幾下,終究凄然一笑,擱淺在繁華塵世。

  沒來世,有今生。

  我不貪心,上天眷顧賜我今生,我心足矣!

  今生,有許多親人愛與被愛,或許凄風苦雨,經百事滄桑,亦或海角天涯,隔萬水千山;或許粗衣裹體,食粗茶淡飯,亦或躬耕鄉野,伴曉風殘月……

  然我終究不悔,因我心田撒滿愛與信任的種子,苦、辣、酸、甜是豐厚的養料,必會收穫堆滿整個心靈的愛與幸福。我堅信,在今生!

  今生,閨閣中結三五密友,傷心時坐我身旁,無須太多言語,只要臉洋淺笑,傾心聆聽,不嫌瑣碎,任由苦楚肆意流淌,不收不攏;快樂時和我並肩分享,可以開懷大笑,只要心情愉悅,隨心暢談,無所羈絆,任由幸福瀰漫揮灑,不嗔不燥。

  閑暇時,一起笑看庭前花開花落,慢觀天外雲捲雲舒,共享四季明月清風,喜迎一抹夕陽唱晚。在暖暖的午後,與我對坐窗前,淺笑盈盈,喝一杯清茶,聞一紙墨香,對弈幾盤棋,也可背起行囊一起去遠足……

  忙碌時,可以互不打擾,偶爾一次電話互報平安,簡言素語,心卻塌實,斬無牽挂。只要用心,便可信手拈來這份摯友情懷!

  今生,獨與天地精神共往來,天地間大美無言,用心靈去感知自然萬物,要相信四季流光里的風花雪月,都是有語言、有色彩、有感情的。落在掌心的雨或雪,頓足眼帘耳畔的明月清風,是可以交流的。

  攀萬壑千岩,經山野樵風,登至山的極頂,回首往來徑,蒼蒼橫翠危,已無來時路。泛舟江海上,歷暗礁,破風浪,會有“海到盡頭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人生至高境界!

  行走在古聖先賢踩過的土地上,穿越千古塵埃去聆聽,去對話,內心會有一份悠遠、淡然的寧靜,會升起莊嚴肅穆的敬仰!

  有至愛親人相牽,有真情摯友相隨,有浩然之氣相伴……為何還期許來世呢?此心安處是我生,今生我會多珍重!

  今生盡我心,我心安!

您正在瀏覽: 沒來世,有今生
網友評論
沒來世,有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