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尋故事4

一尋故事4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當晚他發來這樣的話,完全是我預料之外的,我從沒有想過。所以當時不知道該怎麼回,但是這些天以來,對他的感覺還是不錯的。我就半開玩笑的說:“你這條信息是群發的嗎?”他說不是,是“內部消息”,我把自己剛剛失戀的事情坦誠地跟他說了,讓他考慮清楚。他說他一直在考慮了。他說:“我肩膀雖不寬看很結實”,我讓他給我一點時間考慮。

  第二天,我又起了個大早,開始了一天的面試。剛來這座城市,什麼地方都不了解,連個公交站牌都看不明白。其實我的生活一直是這樣稀里糊塗的,有人曾經問我:“你這樣路痴,這樣沒有方向感,是怎麼在外面闖蕩的,這麼多年竟然沒有丟了真是個奇迹啊!”聽了既感到慶幸又感到心酸。是啊,這麼多年在外漂泊,迷了多少次路恐怕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一次,我又坐錯站了,下了車都不知道我身處何地。無助的淚湧上來,腦子裡只記得一個電話號碼,於是我又忍不住撥通了那個已經爛熟在心裡的電話,電話嘟了很久,被掛掉了。我蹲在地上,頓時一點力氣都沒有了,抬頭看着白茫茫的天空,我該怎麼辦?我的路又在哪裡?我坐在路邊,看着飛馳而過的車輛,忽然感覺自己好可憐。這車水馬龍,有誰注意到這世界上還有一個我?我撥通了宇在火車上時留給我的電話,自己說的什麼完全不記得了,只聽到他感激得說著:“謝謝,謝謝!”

  我承認是我自私,我承認當時我是想儘快擺脫上一份感情對我帶來的傷。如果不是宇的出現,也許知道今天,我還沉溺在其中不能自拔。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的初衷,正如我也不知道我的初衷,蹲在馬路邊的一剎,我已經沒有了分析能力,只知道,撥你的電話。

  回到宿舍的時候,看着平的頭像,看着平的照片,看着他曾經給我留下隻言片語,想起記憶中我們的曾經,我忽然覺得好悲哀,好無力。因為我留不住歲月,留不住他,抗拒不了我們已不愛彼此的事實。他——已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也許,上天的這個安排,是有他的道理的。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倉促的決定是對還是錯,也不知道上天是想給我一個什麼樣的啟示,一個什麼樣的結局。也許他只是為了挑戰,嘗試追求一個高學歷的女人會是什麼感覺,會是什麼結果?也許他只是年齡不小了,想找一個知心的人相伴到老?我不知道,這一切我都想到了,這樣的妄自揣度對宇根本就不公平。但當時,我只知道,他的出現,讓我不在固執於以前的錯誤,我不再糾纏、不再掙扎了。

您正在瀏覽: 一尋故事4
網友評論
一尋故事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