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才”糗事

“有才”糗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總有那麼幾個人、幾件事,讓人想起來就忍俊不禁。我單位有幾位“有才”之人,充滿着喜感,到哪裡哪裡就洋溢着快樂。現把他們的糗事展示出來,以饗讀者。

  一、“史有才”糗事

  “史有才”者, 50歲左右,在鄉里工作10多年,回城10多年,擔任過小學校長,社會閱歷較多,生活經驗豐富,被譽為“老頑童”,他的“有才”言行有“笑死人不償命”之說。

  1、植樹造林篇

  有時候,老百姓不怕罰款,不怕拘留,而是怕詛咒!

  上世紀80年代,年年栽樹年年毀。鄉黨委書記很生氣,就找來在鄉中任教的“史有才”,要他寫好宣傳標語,管住群眾的毀樹現象。“史有才”寫道:“毀樹一棵,死他一窩;毀樹一行,死他親娘”。從此,鄉里的樹完好無損。

  2、亂倒垃圾篇

  進城之後,“史有才”對市民亂倒垃圾的情況非常頭疼,決定管一管。於是,他在指定的垃圾傾倒點貼上標語:“亂倒垃圾,定遭雷劈”。之後,亂倒垃圾的現象一下就止住。

  3、看火車篇

  星期天沒事,“史有才”領着老婆去看火車,望着火車疾馳而去,他突發感慨:“這火車趴在地上還跑這麼快,要是它站起來,咣跑里才快哩”。

  4、點名篇

  這天,“史有才”老師上課點名。

  “陳火山”。

  一女生忍住笑站起來說,老師,我不叫“陳火山”,我叫“陳燦”。

  二、“高有才”糗事

  “高有才”者,乃剛30歲的小青年也。人不大,才不小,其糗事不亞於“史有才”。

  我們學校太忙,特別是班主任每天在學校10多個小時,沒有星期天和節假日。

  一天,辦公室一女老師唱歌曲《回娘家》,“誰家的媳婦,她走得忙又忙呀,原來她要回娘家;左手一隻雞,右手一隻鴨,身上還背着一個胖娃娃”。

  “高有才”問:“知道小媳婦的丈夫為啥沒跟她一起不”。

  女老師說,“不知道”。

  “高有才”說:“小媳婦的丈夫在我們學校上班,還是個班主任”。

  三、“常有才”糗事

  “常有才”絕對是天才,因為他名字就是天才。

  1、酒瓶篇

  據說,有一次“常有才”家腌鹹菜,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一個裝鹹菜的罈子或者是瓶子。這天,他到街上轉悠,偶然間發現一瓶酒,那酒瓶肚子大、口大,特別適合裝鹹菜。於是,“常有才”花了幾十塊錢買了這瓶酒,在一下水道口開始把酒倒掉。在眾人的疑惑不解中,他拿了空酒瓶高高興興回家,裝鹹菜去。

  2、打蚊子篇

  夏天天特別熱,蚊子很多,咬的人睡不着覺。於是,“常有才”在屋子裡打蚊子。第二天,“常有才”告訴大家,經統計,昨晚打死蚊子2348個,整整裝了一木杴。

  四、“王有才”糗事

  “王有才”是我的老師,他最經典的就是提“鐵床”同學回答問題。

  前幾年,高中的教樓沒有封閉。因此,教室每晚安排兩個男生看守教室。於是,班級製作的座次表上有“鐵床”二字。

  這天,王老師上課,提學生回答問題:“鐵床”,“鐵床”回答問題。

  全班學生都呆住了。過了半天,沒人回應。隨後,全班笑成一團。

  各位看官,這幾位“有才”真的有才吧。

您正在瀏覽: “有才”糗事
網友評論
“有才”糗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