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笑天賦(下)

笑天賦(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何人明我意,喚我此生大義?何人知我心,解我今世迷離?世人皆笑我癲狂,幾人明得鴻鵠之向?他人皆燕雀之音,眾生廣唱唇齒之便。不足道也,不以為舞也。吾之心,天地間居正;吾之心,上應紅日之光;吾之心,下墊厚土之拖,不為晝夜顛倒而失輝,不為山移地覆而動搖。哀哉、哀哉,笑晝夜混沌難遮我心之明。哀哉、哀哉,笑地動山搖難移我心之正。 寒門苦子,成事者多折。頭上三尺,苦我心志,必降大任於我。不怨天兮,不可尤人責眾;不沉淪兮,不可自甘墮落;不守株兮,不可待兔一勞。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容天下疾苦,納天下百川,方可萬眾歸心;事、始必終之,終必圓之。仁義為本,方可萬古流芳;聞、聞其聲觀其色,聞其心觀其行。聞逆言用心之,聞善言傾聽之。方可一世英明;做、君之言,言必行,行必做。盡其能,盡其力,盡其智,方可舉世無雙。人、事、聞、做、以承天命也。

  海納之心,不拘形跡,不拘小節,亦天下人枉我輕狂,亦天下人笑我癲狂。何人知我志在四方,何人知我心在蒼穹之上,何人知我欲“萬壽無疆”。

您正在瀏覽: 笑天賦(下)
網友評論
笑天賦(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