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回憶——下棋的日子

回憶——下棋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現在的社會就像遠古的洪荒,充滿了競爭。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在社會上也是恆古不變的真理。在這樣的環境上生存的我們,最容易回憶起那充滿純潔,美好的校園時光。那時的我們雖然有點懵懂,有點無知,但卻是過着最幸福,最快樂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我們賺到的最寶貴的莫過於彼此之間的友誼。

  對於我來說記憶最深刻的,最難忘的,就是初中那三年的中午時間……

  他叫林凱,在當時是我們六一班學習方面的NO.1。在年段都是榜上有名的。因為我們都是屬於寄午生(屬於家比較遠中午不回家的那種 你懂的)所以我們中午經常共同出入校園,理所當然的成為比較要好的朋友。還記的,我們當時經常都是左手拿着珍珠奶茶,右手拿着燒烤,嘴巴里還吃着麻辣燙進出校園的。因為中午的時間比較多,到了班上做完作業就沒什麼事了。於是下象棋成為了我們共同的樂趣。在初一年階段我們下了無數盤,因為我們棋力不分高低,象棋水平不分上下。所以在那無數盤競技中,我們幾乎什麼殺招都用上過,像什麼馬後炮.什麼天地跑.夾車炮.炮碾丹沙.海底撈月.等都用過。當然了精彩的殺王法也出現不少。什麼雙車錯.白臉將.三進兵,老兵搜林等等都出現過。那一年我們從課桌上殺到教師桌上,又從教師桌上殺回課桌上。殺地天昏地暗,殺地日月無光。隨着我們在棋盤殺的越是激烈,越是慘淡。我們的友誼也越是深厚。

  初二那年我們班下棋二人組變成三人組了。因為轉來一個寄讀生,叫做陳劍南。那天,他上台自我介紹時,把名字念的太快,於是陳劍南就變成了陳進南。讓大家都一呆,大為感其好名字。不過當他把陳劍南三個字寫在黑板。大家都嘆口氣,還有幾個臉色又的古怪的看着他,心裡大約在想原來他不叫陳進南而是叫陳賤男。於是我們稱呼他賤男兄。賤男兄不會下正版的象棋,於是我們就玩起了盜版的象棋。(就是半副棋盤翻蓋棋)三個人,一個當裁判,兩個人去Pk,就這樣輪着玩。不過還不過癮,於是我們又玩起了五子棋。林凱不愧全班的NO.1。下棋時經常以攻待守,又以守待攻攻略前進着。攻守轉換之間又能慎思其變化。先行爭奪時簡直是地破天驚。我們又怎麼是他對手。隨即我就和賤男兄聯合玩二對一。這時候賤男兄不愧是賤男兄,“賤”技簡直使用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如同陳進南附身一般,在我的垃圾般戰術配合下,竟然硬是扳回了好幾局。初二這個階段也漸漸在我們學習與下棋過去了。

  到了初三班上又轉來一個叫王海文的同學。自然而然的我們下棋三人組又變成四人組了。這下好了,我和林凱又可以在棋盤上殺地天昏地暗,殺地日月無光。賤男兄又使出他的“賤”技,時不時又陳進南附身。到也和王海文拼個不分勝負。贏時還會發出得意洋洋的賤笑。一些家比較近的,早到班級的同學都會聽見賤南兄那奇賤無比的笑聲。(不知道有哪位同學聽見了?贊一個)

  就這樣,在與凱哥,賤男兄,王海文,等人的陪伴下度過了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涯。

  在那以後我們分別在不同學校上了高中。高中畢業后我選擇了離開了校園走上了社會,而他們也繼續着他們都大學生涯。

  雖然我與他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相信我與他們的友誼永遠會停留在我們一起喝奶茶,吃燒烤,與下棋的時光。

  在此祝天下朋友們友誼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回憶——下棋的日子
網友評論
回憶——下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