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的記憶

青春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時間的長河會沉澱那些不為人知的往事。

  往事如夢,明明是若隱若現確屬不是飄忽在眼前。往事如芸,模糊的經歷過也模糊的不會再出現。往事如沙,在你緊緊抓住他的那一刻,它卻從指縫間偷偷溜走。

  往事美好是因為現世的不安,往事也會有殘缺是因為當時年少不懂得珍惜美好。

  時間真的很神奇。它會讓你忘記過去,忘掉不開心的事,然後沉澱下來的那些人,便給了自己永不磨滅的溫暖,是我們一路上有堅定的信念走下去。

  時間的溝壑里,沉澱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往事,我比知道那些荒無人煙里,盛開的花朵,無人問津,於是那些執着着,堅持過的東西便像風一樣悄然離去。那些青春歲月的得與失早已是過往雲煙。可在時間的某個角落,一次無意的邂逅,還是回蕩起心中的點點漣漪。餘下的便只有妥協和放棄,無論誰都無能為力。

  人的回憶就像一簇簇花朵,歷久彌香,它總會在不經意間蘇醒過來。悄悄爬上心頭。讓我想起,想起陪伴我整整三年的的書桌,裡面除了書包,還會裝些別的什麼?想起與我共經風雨的單車,想起我的哥兒們,閨蜜,還有那些一起翹課的日子。

  我們在那些日子裡哭過、笑過、離開過、也回來過。生活中我們扮演者不同的角色,離開了便再也不相見。然後隔了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多年。而後便忘記了所有的過去,無論當時多麼銘心刻骨。多麼難忘。在經歷了時間的時間的磨合,那些如抽絲般的記憶,便渺小得不值一提。

  盡情揮灑的青春的日子,就像一個充滿未知的迷宮。當我們以為出口還很遙遠的時候,竟然已經轉了出來。於是,現實給了我致命的一擊。時間把那些沉澱的回憶統統腐蝕。往事在我心中就如同夢一樣地擴散,然後消失。然而一切只是剛剛開始,手裡的票根,正是下一段旅程的憑據。收起憂傷,轉身出發。因為前路,正繁花似錦。

  新綠社員-----王志欣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記憶
網友評論
青春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