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她們

我的她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她們 標籤:我的中國夢

  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如同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氣,我的弱點,在你的目光里似乎不存在。而我心裡最美的地方,卻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麼遠,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所以沒人到過這裡,所以沒有人發現我的美麗。

  ——608的她們

  很奇怪,愛熱鬧,也愛寧靜,愛群居也愛獨處的我,在她們慢慢的消磨之下,會不由得惦念在一起的時光,不想一個人聽歌,歡唱,一定要讓他們欣賞,即便是得到批鬥也可以很開心。不喜歡別人在我面前對我嘰嘰喳喳的講話,可是,當她們談笑風生的時候,我也開始磨起了嘴皮子,而且功力日漸增長,一點也不會臉紅、扭捏。呵呵,我也有點臉厚。

  不喜歡唱K,慢熱的我,卻可以在她們的帶領下,將自己五音不全的左聲道酣暢淋漓的全表現出來,雖贏得她們的唏噓一片,可我還是很開心。就是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已走過三個春夏秋冬。

  她們呢?一個是可以戲謔地稱為在平流層生活的人——高個的小草,性格老好老好了。雖然她的面部表情在別人面前永遠那麼不加變化,可是,每天和她同床不同枕的的室友來說,她的不淡定除了其他兩個閨蜜,應該在無人知道了吧!我有時很鄙視她,怕老鼠、怕蛇,甚至是類似動物的玩具,她一看到就會連蹦帶跳,還要連喊帶叫地逃之夭夭。心靈脆弱的她,有點小事就愛掉眼淚,可是對我的嚴厲教導卻從不在意,一點不放在心上。就算是我們三個聯合挖苦打擊諷刺,也無動於衷,她只會笑笑,撒嬌的說:人家哪有嘛。

  還有,另一個,比我小三天的她,有着一雙大眼睛,只能這樣說了,因為500度以上的近視,我找不到可以修飾的詞。和我同在對流層生活。作為和她朝夕相對的人,我算是深知其好,也深受其害:有時,她很開朗,常常拿自己開玩笑,不愛吹風的她,總愛說:又吹風,再吹,我的假髮就要被掀起來了,現在都成中分啦。她以前有很長很長的長發,時而披在肩后,時而梳在胸前,像一湍小面積瀑布,甚是美麗。有時討厭她的念叨,碎碎念,她可以把自己煩惱的事情,像祥林嫂般在你面前講n個來回。在周末,其他兩位室友奔親戚的時候,只有我和她,作唯一一個傾訴的對象,任務的確是光榮而艱巨。可是,擁有很多相似性的我們,她卻可以開導我很多事情,讓我從不開心慢慢地開心起來。

  還有最後一個,想要用簡短的語言來描繪她,我都深深懷疑自己的語言太匱乏了,貶義地來說,如果,要把她的事情說出來,肯定罄竹難書了。她完全符合雙子座的特徵,有着雙重性格:她可以很成熟,把很多事情看透,說很多我們都不懂的事情;可是,她更多的時候,卻像一個小孩,她的嬌氣一點不做作,很可愛。有她在的寢室,隨時都有笑聲出現。她很愛幫我們畫眉等美容事情,雖然我從不曾領過情,她的技術也可圈可點,但當她帶領其他倆室友一起向時尚邁進的時候,我作為旁觀者,卻樂呵得開心得不得了。我會在她們敷面膜的時候,在腦袋裡搜尋了N個話題,拚命找他們講話,儘管她們都冷眼不回應,我的破壞未果,可是,這麼有情調的時候,總讓我回想起來,喜不自禁。她的故事,若編成一部生活麻辣燙,收視率應該很高,我常常這麼想。

  本來只想寫寫我們的大概,竟在不知不覺中已有千餘字,卻感覺關於她們的我還什麼都沒寫,沒有寫我們怎麼從一群慢熱的陌生人變成如今相見恨晚的悶騷型的室友,可以說是家人了吧;還沒有寫,我們身邊令人啼笑皆非的生活小秘密,沒有寫我們如何在某個黃昏散步、狂歌壓馬路時是多麼的愜意;沒有寫我們如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激情盎然地開卧談會開到凌晨兩三點……這些都還沒講,真想有個安靜的時候,讓我細細沉湎這些回憶,慢慢將它們沉澱起來,在以後的某個想念的日子裡將其打撈浮現,慢慢地回味,想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她們
網友評論
我的她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