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

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 在我的23歲生日來臨之際,也為紀念我和秀秀戀愛一周年,我懷着誠摯的心寫下這篇日誌。

  ------ 其實,這些想法我由來已久。那就是:“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這裡的“她們”首先指我的父母親。我們的生日也有另一種說法:“父哀母難日。”在那一天,父母倍受煎熬,父親焦急,母親痛苦。然而,這“鬼門關”該過還是得過。我表哥的母親就是在生下我表哥后流血過多死去的。母親每每想到姨媽的死,就有種歉疚,因為她眼睜睜看着姨媽死去而無能為力,而那時的農村,醫療條件也實在不敢恭維。

  ----- 懷胎十月,一朝分娩。我們都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中國傳統家庭結構是“嚴父慈母”。教育教育,父親管“教”,母親管“育”。嚴父更重視兒女心智的培養,慈母更關心兒女身體的健康。所以,我理解了09年,我挨打后回到家裡,當我滿不在乎的掩飾我滿身的傷痕時,看到的是她滿眶的淚水。父親是我們的遮陽傘,為我們抵擋烈日;母親是我們的避風港,為我們遮風擋雨。

  -----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我可以不愛惜自己,甚至做玉石俱焚的打算,但我不能不考慮父母,他們養育我這麼大,不容易,我不可凡事走極端。中國文化講“孝道”,其實不需非得成就所謂的“大事業”,非得光宗耀祖,只要不給父母惹事,不讓她們操心就是謝天謝地了。其實拋開別的,一個人能在社會上生存下來,適應社會就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 不否認,我以前是個“撞了南牆也不回頭”的人,一條路走到死,偏執,一根筋,現在想想何必呢?人被狗咬了一口,何必非得咬狗一口賺回來呢?不值!

  ----- 我想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後天我就是23歲了,都快奔“三”的人了!卻還是那麼的不成熟........

  ------我想起曾祖父的訓話:“為人須學烏龜性。”曾為舊時軍官的他,曾是何等的血氣方剛!然而他留下的祖訓卻讓我們深思。做人要收放自如,男人者,提得起,還需放得下。不可做出頭之鳥。過去的22年,我讓父母親操了不少的心,受了不少委屈,想想,好慚愧。

  ----- 傷痕是男孩子的軍功章!哭過,疼過,頹廢過,跌倒過,但必須爬起來!路還得自己走!

  ------還有,秀秀。我們戀愛已有一年了,我的成熟卻是用你的淚水換來的。我不僅讓我父母不放心,還讓你不放心。真的,以前的我太不成熟了。

  ----- 我已決心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必須不枉此生。

  -----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讓她們放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