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渡我一世痴情

渡我一世痴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渡我一世痴情

  坐看雲起/文

  一場宿醉中醒來,春已遠去,時光也蒼老。而夢中的歲月卻是大片的空白————

  ————題記

  洗盡滿面塵寰,顫動在季節的輾轉中。夏日嬌艷,芳草萋萋,鶯啼燕舞,街上流動着春光無限,裙裾飄揚,一切都那麼的袒露着,流溢着曖昧的味道,香水味、花香味、果蔬味紛沓至來,包裹着落寞的我,氤氳着日子的濃郁。窗台上的盆花,輕輕地搖擺着,置身於時光的畫廊,躋身於歲月的行列。

  黃昏的一抹餘暉,斜照着窗檯,又被玻璃折射成絢麗的色彩,更增添了幾分浪漫,幾許斑斕。而我孤單的影子卻被拉得傾斜,削瘦,更顯我的單薄、孱弱。天空湛藍,有大片大片的雲,相互簇擁着,牽着清風的衣袂漫步、遊盪,互相追逐着。嬉戲着。我下意識地抬起無力的雙手,伸向天空,似乎想抓住什麼?卻又說不清!

  【2】

  思緒繁雜,無言的遺憾,獨擁着一份難言的心情,終不忍看落花滿徑。因為不知怎麼,一看到這美麗嬌艷的花朵,便會情不自禁地想到那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還會浮現出黛玉葬花的情景“花飛花謝花滿天......閨中女兒惜春榭,愁緒滿懷無處訴...花魂鳥魂總難留,鳥之無言花自羞。”

  塵世中正是重複着如花的生命,抑或,我便是其中的一朵。可不知,我的生命會劃過哪個人的心海?是否也有香如故的印記?也許,人從一開始就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滄海桑田,只是見證世事變遷,延續亘古情緣,各人蹣跚着不同的路徑,搭乘着不同型號的列車,最終走進同一個結局,落花成冢。

  【3】

  我,也明白,你的驛站不屬於我;你的碼頭,不可能讓我孤舟泊岸。只能在月華的清冷中,立在水中央,堆砌一池清夢成韻,領悟人生的真諦,穿越生命的曲線;饋贈生命一場無悔,回到心靈的牧場。瀰漫在眼前的還是一個人的笑臉,呼嘯着向我撲來,而我半生艱辛,攬盡一路清寒,只為尋覓你傾城的容顏。

  燃盡夕陽,散盡繾綣。你,依舊是我的唯一月色。好像我的降臨人世就是專為尋你而來!踏破千年的門檻,走遍紅塵陌路,近乎沉重而奢華的步伐,躍過生命的斑馬線,解讀那斷橋情結,蝴蝶殘夢。為你,我甘願成雲,居無定所,獨守天宇,月亮樹下,燃香打坐,捻數四季日月流轉。

  【4】

  我只想,用一腔柔情去溫暖你漂泊的旅程,用我緋紅、濃郁的心思,暈染你半世煙火;用我芊芊素手,撫平你眉心的憂鬱。諸不知?一簾紅塵外,三千明月光,可是你馳騁揚鞭的雄姿,在如水的月光里蕩漾,穿塵而來,濕了我紅衫羅衣。

  我被固守在一闋詩行中,一字一畫刻畫著你的儒雅,你的飄逸,你的桀驁。曾經追逐的腳印深深淺淺,歪歪扭扭,被歲月烘乾成一首平平仄仄的詩歌,存檔在我生命的光盤裡。還有那一葉蘭舟的情愫,那些記憶的章節.....牧着一朵寂寞的雲靜靜地聆聽,彼岸的風聲。終是蒼涼了季節,也等你紅塵倦怠,瘦馬歸來時,解我一生柔情,渡我一世痴情。

  ————尾聲

  只祈禱:別讓我等到生命終結時————

您正在瀏覽: 渡我一世痴情
網友評論
渡我一世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