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個大兵的情事(三)

一個大兵的情事(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大兵的情事(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衛生隊的二級士官小賈班長要當爸爸啦!瞧他每天那像花兒開似的臉,你說那不是幸福是什麼?夜晚,他望着銀河裡的點點星光,憧憬着不曾謀面的似熟悉似陌生的小小臉,那種幸福的感覺,和草原的小花兒一樣美!

  六年了,一切都在改變着,滄海桑田,已不復原樣。當年,那個青春飛揚、魯莽衝動的列兵小伙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幹練、沉穩的男子漢。生活,真的是一本最實用的教科書,它悄悄地把你變成另一個人卻不告訴你。當你翻看從前的照片、日記……你才知道自己在改變着,並為這些改變幸福着。幸福是什麼?或曰吃的下,睡的香,不生病;或曰官場得意,平步青雲;或曰中百萬大獎,一夜暴富等等。每個人的答案都似迎風搖曳的樹葉一般,沒有一片是完全相同的。美國作家羅曼。v。皮爾在《想最幸福的事就是最幸福的人》一文中的觀點正應和着他的心,他想起遠方的小華,一種久違的情緒在胸中奔涌,再奔涌,那是一段讓人終其一生不能忘懷的美麗姻緣,他發誓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此時他覺得自己就是幸福的。

  小賈是一個特容易滿足的人,每當團里的戰友、家屬、孩子們來衛生隊看病,他知道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他耐心而細緻地為解除病痛忙前跑后。衛生員們在小賈的帶領下,不僅業務精通而且充滿了愛心。看病的孩子們給衛生隊的叔叔起了個特殊的稱謂“打針神槍手”,對他們的付出也用一個吻來表達感激。他常常會想起蒲公英,當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時候,它們會揮展那雙隱形的翅膀,帶着愛飛向遠方。衛生隊的工作瑣碎而又嚴謹,雖然比不得醫院那麼忙碌,但幾乎每天都能遇到讓他揪心的病人。出車回來的那個三連的小夥子又因胃疼而大汗淋漓,有風濕病的老班長昨天轉到醫院去了,高燒三天的五連戰友今早體溫開始下降。看護了整晚的小賈疲倦地走出病房,他用清涼的水仔細的洗漱着,一股清新的風吹來,有些麻木的神經剎時清爽起來,抬頭看了看平凡而美麗的世界,他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比較的,比如幸福!

  衛生隊門前的老垂柳在驕陽的淫威下蜇伏了一天,終於,暮色里徐徐吹來的一縷風,讓它有了些許活力。小賈躺在茸茸的草坪里,手裡把玩着長命鎖,小小的銀鈴發出悅耳的聲音,充斥着他那顆平靜、自在的心。這是戰友們在離隊前送給他的。想到這兒,小賈鼻子酸酸的,眼睛里有東西盈盈欲滴,鮮紅奪目的大紅花在他的眼睛里一圈一圈地蕩漾着。忙碌了一天的他此時感到有些累,他想起了遠方的家……。他像百萬個軍人那樣戍守着邊疆,又像牛郎織女那樣守望着千年不變的愛情。世上有一種靈犀,那是上天用盡所有的智慧都無法解密的,那是不受時空的干擾而越來越醇釅的瓊漿,那就是與幸福的約定!

  花兒在春天綻放,孕育一冬的萌芽舒展着軀體,感知着幸福!花開時很美麗,紅的、白的、黃的……漫山遍野,美得忘乎所以,美得天高雲淡,雖然花期很短,短的讓人不舍,但它給予你的是頻頻回首、永不相忘的幸福。

  幸福像花兒一樣,當小賈第一次聽到這部電視劇的名字時,開始不覺得什麼,可是細細品味,可不就是幸福像花兒一樣么!

  本文作者:紅彩妹妹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大兵的情事(三)
網友評論
一個大兵的情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