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白蛇傳說》感

《白蛇傳說》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諸君看《白蛇傳說》後有啥感想?只是人妖間凄美的一段愛情故事嗎?如果諸君只感到如此,那就不太好了。

  《金山寺》主持“法海”一心護法,為的是天道人倫。為了“天道人倫”法海收妖可謂很賣力:雞、龜、兔、鼠、蝙、狐、蛇……無所不收。他的賣力沒有讓我們看到妖的減少,反而是越收越多。

  素素(千年白蛇妖)與許仙偶然邂逅並且生愛,可以說愛得是死去活來。這個“愛”字跨過了人妖界限,如果沒有法海地介入,他們會生活的很好。這時,法海卻摻了進來。

  法海的進入無非是讓“素素”走她的妖道,讓“許仙”過他的陽生。法海在“素素”與“許仙”間是披了麵皮的。他先是把“千年法器”和“雄黃酒”贈予“許仙”;接着覓到“素素”進行“武力”打擊和“言論”施壓。

  在法海地謀劃下,“素素”喝了“雄黃酒”顯了原型,這時贈予“許仙”的“千年法器”起了用場,借許仙的手刺了素素的身。法海滿以為目的達到:許仙認清了素素的真身會醒悟過來;素素被許仙所傷也會覺悟。可是他想錯了。

  許仙為了素素活命攀上雷峰塔頂盜取仙草使素素得以康復;許仙被妖魔附身,失去記憶。許仙失憶必然激化原有的矛盾,才有了素素水漫《金山寺》。素素引千湖萬溪來水淹金山,金山成了汪洋;法海竭力阻擋,將素素打傷收於雷峰塔下。到這裡是影片的高潮部分,到這裡我們應得到這樣的啟示:沒有絕對的是非。是非過了頭,就不是“是非”了。

您正在瀏覽: 《白蛇傳說》感
網友評論
《白蛇傳說》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