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歲月·人生·情感

歲月·人生·情感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人生·情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歲月神偷

  ??[一]

  ??清風涼意,吹過窗前。昨日茫然的記憶,恬走我愉悅的夢想,花海一樣的美麗卻成了我回望那遙遠而寧靜的疆土,心靈長久的陣痛,化解我人生在世的快樂。

  ??走在憂鬱徘徊的路上,突兀奇峰,豁然開朗,讓我想起那美麗動人的世界,並品嘗青春浪漫的時光,享人間最美麗的風景線,決定追求嚮往,永不放棄,直到成功。我站在湖的岸邊,遙望着那滿月的星空,星光照耀着大地。情系垂下楊柳的我在思念着你。湖畔岸邊的楊柳繁茂,放眼望去隱約見到你在湖對面的岸邊,悠然散動着你那回睦一笑。感情的思想在無意中我選擇了你,並非就可以表白,而深情慾動的芳心,悠然不能平靜,無時無刻都在思念着你,隨波浮沉定當沉入大海,暢遊遠洋,永不歸路。

  ??時光流逝,永不復回。花前月下語,浮去解難雲。人生歲月猶如流水般逝去,消失在煙霧迷茫的陣營里,無人知曉,無人查覺,這是一個沒有知覺的人生旅程。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今日的時光即將成為往昔的歲月,終將成為歷史,獨尋你覓食,悵惘人生歧途,期盼同伴為你分擔什麼?為了減輕自己的負擔而做出的選擇。選擇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可以改變自己人生命運的意圖,不得不這麼做。今日有目標而行,定當不會有孤獨寂寞,心靈空虛的心,朝着方向前進,希望就在眼前,成功彼岸等待的是那些有識之志的嚮往。把握今天,未來,未來人生歧途復加於無知方向的人。當一個有目的選擇做事情的人,他會知道什麼做,認真全力以赴,努力奮鬥嚮往自己的目標運用正確的方法做事,樹立十足的信心,一定走向成功的彼岸。

  ??傍邊響起糟雜的聲音,只要全身心投入的工作者,不會有自豪地動搖與分心,因為他有顆平靜穩重火熱的心,永遠也不會受傍邊環境的影響。此時我便想起一句話: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的以成功的前提在於虛心從事熱愛追求成功的心,必定達到你心中的夢想。如果一個無心嚮往成功的人,即使他再什麼努力奮鬥,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得到朋友親人的幫助,也許心情會舒暢一些,多多少少可以放鬆自己的煩惱。知者明智,理念同在,放此無傷,令新生人如夢,放飛你如意的理想,實現自己定下的目標。

  ??[二]

  ??風雲殘月的碧波,聆聽愛慕之心的破碎,恍惚沉悶的心靈,讓我鬱積於心,而憂鬱徘徊無知的心,留戀此地於沉痛之中。回望你那神色柔媚碧波的臉狹,沉寂平靜與安寧已成為往昔的歲月,但從此前往,並非我沉淪於此地。

  ??愛慕與情的擁有,只代表着歡語愉悅來潮,陳述情感自由的言語,從此走向快樂人生的心靈慾望。但在成功與否的同時,卻染上了激烈憤懣地爭奪,兩情不能相願的憶念從此走上歧途的生涯,此時無言以對。

  ??那種愛慕與思念的心,讓我沉思於你那柔情似水般的美麗之中,滿懷激情的歲月在思念着你。思念着你的音容笑貌,思念着你輕盈柔美的裙子,思念着你那優美動聽的歌聲,在抒情的歌唱,思念着你一起去擁抱青蔥翠綠的青春,思念着你與你牽着手一起去海邊,看紅潤晚霞碧潑的夕陽!

  ??昨日茫然的選擇,今天我們隔守相望,想你那美麗的天空,讓夢可以尋回。多少情語的思念在此彷徨過,憶念真誠之事,讓你相信昨日一切美好與否必將成為往昔,但最終還是相居的。

  ??回過頭眼裡都是記憶,一幕幕相愛的場景,走過風雨的劇情,結局竟是離去的背影,下決心也不容易忘記,能不能從此失去記憶,該不該從此埋葬愛情,就讓時間帶走所有悲傷的愛情痕迹,不在有你,也許不容易,只有放過自己。

  ??記憶淡如清風,恬走了往昔的歲月,讓我展示高喜翱翔的翅膀,牽走了我童年的微笑,踏上征途浪漫的日子,有心酸的感悟。

  ??

  ??雨兒(北雁)於2006年3月8日(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本散文作者:藍雨兒

您正在瀏覽: 歲月·人生·情感
網友評論
歲月·人生·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