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寒夜·情思

寒夜·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難忘最是相思苦,思憂成傷誰清楚?

  道相思,憶相思,寄情紅豆,聽說紅豆最相思!

  晨念想,暮念想,舉杯邀月,緣是明月亦孤涼!

  今夜,皓月當空,周圍沒有繁星,或許星星也要閃躲你的光芒,蔚藍的夜空唯有你孤寂高傲的散發著皎潔,遙遠的星空有幾顆閃爍的孤星偷窺!

  我靜坐在陽台的涼椅上,嘴上叼着半截燃煙,手上握着一瓶百威。雖然不會喝酒但也喜歡上了冰冷的液體流過喉嚨的涼意,喜歡上了清純的煙霧撫摸肺部的溫柔。看一眼明月,吸一口香煙,品一杯啤酒,舉杯邀月,對影成三。酒不醉人人自醉,眯眼看着皎月,彷彿變成了你的嬌顏,散發著迷人的微笑,閃動着深幽的媚光!

  南方的寒冬雖然沒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徹骨冰冷,徐徐的微風鑽進脖子也會哆嗦,但我沒有感到寒意,想念你的心臟發出的火熱奔流全身,一片暖洋洋!

  年關將近,喜慶的氣氛也沖不走我的傷感——你在他鄉還好嗎?

  回想起往昔的點點滴滴,有甜蜜也有辛酸!

  五百次的回眸,幾百世的輪迴,前世的擦肩,今生的重逢,卻還是錯過了牽手的一刻!網上的邂逅,相互的交心,雖然彼此都已經有自己的牽絆,但我們還是義無返顧的深陷。你的柔情,我的失眠,日日夜夜,夜夜日日,是你撥動了我心底塵封已久的琴弦,卻難以彈奏出一曲纏綿的戀曲。是痛苦?我卻感受到了甜蜜。是甜蜜?我卻也品嘗了辛酸。我相信遠方的你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有緣無分!

  或許有人會反感,或許有人會詬病。但情之一字,千萬年來又有幾人能演繹清楚?想了就是想了,愛了就是愛了,沒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苦的只是我們自己,痛的也只是我們的靈魂。我們彼此沒有想要去拆散各自的家庭和擁有對方最多只能算是感情的一次出軌,雖然有點可悲但也可原諒!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因為有你,所以我無悔!人的一生總會有一個牽手的一個思念的,或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知己!

  有一種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種幸福,是常常的牽挂;有一種牽挂,是遠遠地欣賞。不是所有的夢都能實現;不是所有的愛都有結果。請為愛珍重,等到你的髮絲有了白雪的痕迹,還能記起曾有這麼一段美好,還有這麼一個讓自己懷念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夜很深了,陽台上的幾盆花草已經沾滿了濕氣,遠方的你應該已經酣然入夢,夢中是否有我的出現?

  我站起來舒展着有點麻木的身體,抖落已經很長的煙灰,收拾已經見輕的空瓶,帶着滿臉的疲倦走進卧室,今夜,我又將枕着你的名字入眠!

您正在瀏覽: 寒夜·情思
網友評論
寒夜·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