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天很熱,躺在屋裡難以入睡。心情莫名的躁悶,索性把床搬到院子里,想必露宿野外也別有一番趣味。

  剛從屋裡出來,眼前一片漆黑。黑暗包圍着我,恐懼也瞬間襲擊了我的心房,不禁呀的一聲叫了出來,事後想想真的很好笑。待眼睛慢慢適應了黑暗,院里院外平日里一切熟悉的事物都慢慢從黑暗裡顯現出來,只是籠罩着淡淡的黑色,看起來好不嚇人。

  壯起膽,狐假虎威似的躺在了鋼絲床上。“有什麼好怕的,這是在我自己家啊”心裡如此忐忑地想,不覺間神經也慢慢鬆弛了下來。視線轉向四周,高高聳立的黑山影,卻把我的視野限制了。然而就這小小的一方就足夠我的思想徜徉,這是我一個人的天。深藍色的夜空,星星雜亂地散步。月亮的隱去,使得每一顆星星都顯得那麼耀眼。然而到底是不一樣的,我睜大了雙眼,搜尋着最大的那顆。是這顆嗎?不,好像那顆更亮,不對,那顆才更亮。哎呀,我眼睛都有點花了。咦?怎麼回事?那顆星星怎麼還在動。哦,原來那是飛機的肚臍眼兒。哈哈,原來沒有了月亮的夜空更美。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好美的景象啊,我陶醉了。不知何時我的心早已平靜,甚至差點迷失在這廣袤的夜色下,與星為伴。直到成片的蛙聲不知何時驚醒,我才明白,原來我還在家裡,剛才的一切只是一次太空神遊。我要感謝院牆外池塘里的蛙友們,但同時又多少有點兒埋怨,埋怨他們擾了我的星夢。因為夢總是比現實美麗,而我又喜歡生活在夢中。

  清醒過來的我,仰望着星空,聆聽着蛙鳴,在清風涼爽的呵護下,我從未有過的放鬆。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只要我喜歡,月宮是我家,嫦娥是我妻,蚊子就是我家的寵物。只聽它圍着我嗡嗡的飛,卻不見它下口咬我,或許是咬了我,而我不覺,比我好,足矣。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射進我迷糊的雙眼,我的第一感覺是,月亮怎麼這麼亮?哦,不對,天已經亮了。這是太陽,星星早已再見,月亮竟然讓一夜未現?我是什麼時候睡着的?我什麼也不知道。恐怕能夠記得的只有星星了,然而他們早已不見了蹤影,想問個明白只有等夜再次降臨,星再次布滿整個夜空:向夜空大聲地呼喚,說聲——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星空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