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遠離家鄉,離開母親一個人在外漂泊,不斷想起母親慈祥的面容,我不怎麼會唱歌,卻最喜歡閻維文的《母親》這首歌,一首歌曲唱出遊子的心聲,每次聽着這首歌,心裡就好難受,母親撫養我成人,現在卻還不能在她身邊盡孝,遠在他鄉還時時牽挂着她的心!小的時候老師教《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當時只知道唱這首歌的時候很高興,卻不知道它有這麼多的含義,道出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從小到大母親對我們的愛使我們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寶!

  春天母親種下種子,鋤地、鬆土、施肥、澆水,希望它好好成長,整個春天都在為它的成長忙碌着。春天是個開花的季節,是個美麗的季節,母親的忙碌換來的是種子的發芽,禾苗茁壯地成長,母親流下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是她欣慰的笑容,像剛盛開的花朵,是世上最美麗的風景。春天母親穿梭在田間,許下這一年的心愿,她希望莊家能茁壯成長,秋天能有個大豐收,家裡一年的生計全靠它們了,所以母親很細心地照顧它們。日子一天天地過去,莊家一天天的成長,在家裡很少看見母親的身影,更多的時候是忙碌在田間。她在為她的心愿默默地付出這努力。

  夏天,莊家已經長大,到了開花結果的時候,更是需要細心照顧的時候,炎熱的夏季烤着大地,莊家地里更是悶熱,母親為了莊家的成長不管天氣的炎熱,日復一日的在田拔草、施肥、打葯滅蟲,莊家開始開花結果,越長越好,可是母親晒黑了,消瘦了,可是當她看到辛勤換來的是秋天的大豐收時,臉上掩飾不住的是喜悅,她經常一個人忙完了會在地頭看上一會,擦掉臉上的汗水,掛在臉上的是欣慰的笑容。

  經過了春夏,秋天的到來是母親最高興的時候了,莊家已經成熟,到了收穫的季節,而且是個大豐收,那麼久的忙碌沒有白費,此刻母親站在地頭,看着將要收穫的莊家,臉上掩飾不住的是內心的高興。母親站在金黃色的麥田裡,母親是那麼的高興,可是我是那麼的心疼,一望無際的麥田裡,她顯得是那麼的弱小,可是她卻倔強地堅持着,日復一日的堅持換來了今年的大豐收,來年的生計有了希望,孩子們的學費有了指望,母親的勞累換來了這些,可是她沒覺得辛苦,更多的是欣慰和高興。秋天收穫了莊家種下來年的希望,母親就像養育自己的孩子一樣一年又一年的細心照顧這它們,看着一年又一年的豐收,母親辛苦的勞作換來的是我們茁壯地成長,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年又一年的長大,母親的眼裡看到的是希望,看到孩子不斷的成熟,母親得到的是欣慰。

  冬天,對於忙碌了一年的人來說是個可以閑下來的季節,忙碌了一年在這個季節可以得到歇息,享受一年來的清閑,母親本應該也一樣,可在這個難得清閑的季節里,冬季還沒到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為我們準備過的棉衣,她把我們的棉衣做的厚厚的,怕冬天凍壞了我們。她為我們都做了新棉衣,可是她身上依然是穿了好幾年的舊棉衣,她捨不得換,把新棉花都給我們做了新棉衣,長大了才明白母親那顆愛我們的心。當年好像自己一夜間就能長大,為母親承受生活中所有的苦難。

  而行千里母擔憂,母在家鄉兒思念,想念那溫暖的棉衣,想念她那溫暖的雙手,此刻再聽一次《母親》,再唱一遍兒時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此刻我淚水掛在眼角,看到母親蒼老的面容,看到她在村口的等待,我能想到她想兒的心情就像兒對她的思念。此刻我只想對母親說:“媽,我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