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參酌自然,讓生命清澈如水

參酌自然,讓生命清澈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參酌自然,讓生命清澈如水 標籤:傾聽生命

  文/小弢

  因為喧囂,因為繁雜,因為紛擾,因為疲憊;因為夢想,因為追逐,因為神秘,因為嚮往……我們遙望遠天,放飛思緒,敞開心靈,融入自然。

  潺潺的清溪,皚皚的雪山,蔥蔥的林海,靜靜的花開,朦朦的煙雨,淡淡的流雲,藍藍的天色,悠悠的閑情,燦燦的甜笑……在如水的年華里,在清美的歲月里,婉轉成一曲柔緩淡雅的旋律,讓心清澈沉靜,讓心真實自然!

  靜賞自然的風景,感悟自然的悲喜,品味自然的人生!

  參酌自然,讓生命精彩,讓人生無悔!

   ————題記

  獨自沉溺在詩般唯美的文字里,聆聽一曲曲或凄迷或空靈或憂傷或清澈或歡愉或悠遠的心靈之歌,讓淚落讓唇啟讓心舒展讓情馳騁。

  閉目,時光靜止在無邊的思緒里,沒有煩憂,沒有俗塵,淡淡然,如那九寨清清的海子。

  一潭清澈,一潭凈流,一潭淡漠,流轉千年,默默無波,呈現的卻是繽紛的色彩,斑斕的生命。

  凈澈清淺的海子如時光,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每一歲,閃耀出百媚風情,任憑回眸抬眉,姿影綽約萬變……

  因為清清淺淺,才折射了水底的多彩,升華出絕美的仙境!

  翠綠輕擺的水藻,沉睡萬年不腐的斷樹枝幹,鈣華的黃岩藍彩白底碧色,一切在清晰中美麗,震憾,溫暖,空寂,繁華……

  因為澈澈靜靜,才倒映了岸邊的風情,柔顯出巒峰峻岭的妖嬈!

  七彩的秋林,素白的小花,淡紫的蔓藤,飄墜的雲朵,層層疊疊的峰尖,一切在清凈中感動,沉默,滌盪,漣漪,永恆……

  簡單里的炫麗,純澈里的雋美,靜謐里的浪漫,銘記於心,魂繞於夢,景動於情,悟思於己,感慨於世。為什麼,我們不能做清澈的海子,過清淡的日子,簡單地生活,靜靜地任歲月沉澱,真切地享受一份寧靜,讓靈魂純樸自然地曼舞……

  也許,只有在自然里,心才是唯美的。也許,只有在自然里,靈魂才是清澈的。那就讓我們多接近自然,多融入自然,讓心如水般輕靈淡泊,讓靈魂如水般純美淵遠,讓生命如水映萬物般燦爛多彩……

您正在瀏覽: 參酌自然,讓生命清澈如水
網友評論
參酌自然,讓生命清澈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