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一個人的愛情

一個人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愛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穿過雲洞成了雨

  淋濕我羞澀的你

  和身邊孤寂

  躲在牆角里偷偷的哭泣

  我憂鬱的你有誰會懂你

  愛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不懂永遠我不懂自己

  愛是什麼我會不知道

  誰能懂永遠誰能懂自己

  我叫林曉雲,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女孩。不喜歡喧鬧和嘈雜,連帶着不喜歡金蟬鳴叫,蛙聲一片的夏天。可是我卻是夏天出生的。在我出生前已經連續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產房裡的靠窗的牆壁都染上一大片鐵灰色的水漬。母親清晰的記得,當我被剖腹生產出來的時候,正好響起一陣驚天動地的霹靂,我卻一點害怕的跡象都沒有,只是象徵性的哭了一下,就安靜的閉着眼睛睡著了。於是護士把沐浴后的我抱着給在手術室外等着的親人看時,說了一句:“這丫頭真安靜,就沒見過這麼安靜的嬰兒,連這麼響的雷都不怕。”

  是的,我不怕打雷。我就像天空中的一朵雲,你見過雲怕打雷嗎?你聽過雲發出的聲音嗎?你看到過雲思念過誰嗎?每一個女孩都會有的情竇初開,在16歲那年,突然就跟一顆一直安靜而從容的心撞到了一起。

  那是一個夏季,一個熱到學生都不得不開始放假的夏季。可是對於即將高三的畢業班而言,沒有人會有惻隱之心讓她們休息,只有愈演愈烈的廝殺在等着她們。這個時候分心無異於自毀前途,這個道理誰都懂。可是,有些事情,你明明知道不可為卻還是會拼上一切去賭上一把的,這就是愛情。只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愛情,我還不懂什麼是愛情。我只清晰的記得,那天是我的生日。當我一襲白衣白裙的經過小區邊的窄長的柏油馬路時,我的手中提着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這是遠在外地工作的父親特意為我訂做的。我將一如過去許多年一樣,跟母親兩個人一起度過我的生日。

  沿路的花在驕陽的映襯下開得絢爛到刺眼的地步。我隨意地站在了一朵花面前,微微眯上了眼睛,仔細用鼻子去感受那是有是無的花香。就在我全身都感覺到被花香包圍的時候,突然,一陣刺耳的汽車鳴笛聲從左邊傳來,接着,我手中的蛋糕被車子的把手一帶而過,摔在了地上成為了一幅油彩畫,一幅用奶油繪製出來的抽象油彩畫。我茫然地盯着地上的蛋糕,一切發生的太快太突然,我還沒有從花香中清醒過來。可我的眼中卻不經大腦的流下了一滴眼淚。是的,就只有一滴眼淚。畢竟這是父親一年中給自己的唯一一件禮物。然後,我就噗嗤一聲自嘲的笑了。原來,幸福就像這蛋糕一樣,甜蜜而美好,可是,只這麼一碰,就慘不忍睹的碎落一地。

  從滿車的傢具看,那是一輛搬家公司的車,正停在我家的門棟口。我突然想起我家的隔壁好像已經空了許久沒人住。我正想着該不該這時候回家,只見從後車廂跳下兩個精壯的男子,開始搬看上去非常笨重的傢具。想着並肩走三個人都很困難的樓梯和過道,我決定還是在路邊的花園溜達溜達是上策。可是,就在我準備轉身的瞬間,從駕駛室蹦下來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男孩子,高聲對我喊到:“喂,等一下。”我放眼望去,一向平靜如水的心竟然撲通撲通的狂跳起來。不是我沒見過帥哥,可是有着如此陽光般笑容的一張臉就這樣猝不及防的穿透心扉。原來,清冷慣了的我以為自己對溫暖已經失去了吸引力。卻在陽光真的照耀在身上時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渴望陽光,貪戀溫暖。“對不起,剛才車子把你的蛋糕碰撒了,我在搬家,沒時間,這裡是一百元錢,麻煩你拿去再買一個吧,真是不好意思。”“不必了,是我自己沒有注意車子,你去忙吧。”

  於是,從我生日的這一天起,我跟高飛成了鄰居。

  但是,我沒有想到,我們除了是鄰居之外,我們還會是同班同學。那天,當大多數人睜着睡眼惺忪的眼睛,無精打采地趴在課桌上時,卻被班主任身後的那一張如沐春風的笑臉吸引住了眼球。“哇塞,帥哥,真正的帥哥也!”我的同桌嚴歡用手肘撞了撞我,一副恨不得撲上去啃兩口的樣子。我對她這個超級大花痴徹底的無語了。如果不是為了維護我淑女的形象,我真想翻白眼了。“雲,這麼優秀的男孩子也吸引不了你嗎?”“我不是花痴,”我在心中咬牙切齒地說道。但目光還是身不由主的投射了過去,正好與高飛的目光隔着數個黑漆漆的人頭交匯在一起。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如同火星撞地球一樣,火花四射。我匆匆收回目光,專註地盯着英語書,彷彿身外的世界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彷彿沒有察覺高飛坐在了我隔壁的隔壁。一節課,就這樣在有聽沒有懂的狀態中匆匆的過去了。

  每天,我一出門,就會看到淡雅如菊的少年站在灰濛濛的樓道口,對我回眸一笑。然後,在清晨的陽光中,一個少年,一個少女,就這樣默默地走在光影斑駁世界里。喧囂的夏,也變得有了幾分安靜的味道。

  高飛真的是一個很細心的男孩子。他會每天中午買來香噴噴的飯菜;他會在我口渴的時候遞來冰鎮的可樂;他會將編成手鐲的茉莉花放在我的課桌里。於是,我會將它買來的飯菜一粒不剩的吃下;我會將它遞來的冰鎮可樂一滴不剩的喝下;我會將它送的手鐲帶在手腕上。時光,就在他給的慷慨,我接的從容中悄悄地流逝着。如果這就是擁有,如果這就是永遠,該有多好!

  可是,一些傳言越傳越烈,最後終於傳到了班主任那裡。“你是我們全校的希望,你知不知道?”我只是專註地盯着班主任一張一合的嘴,既不搖頭,也不點頭。“你的夢想不是進清華嗎?這個時候一切的情感都要為高考讓步,你是個聰明的學生,該懂得什麼叫適可而止。”我只是固執地盯着老師,沒有一點叫饒的意思。我的近似挑釁的態度徹底的激怒了班主任,“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處理你們的關係,我會把高飛從我們班調走。”我依舊倔強的不言不語。“你不要以為你的成績好就可以破例,高三了,你懂不懂,有些東西是半步雷池也不能越的。”門被“砰”的一聲撞開,一位白衣似雪的少年闖了進來。一向白皙如玉的面龐上閃爍着一雙燦若星辰的眼睛。“老師,林曉雲同學跟我只是鄰居而已。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打攪她了。”少年慢慢的將頭轉過來,深深地凝視着我。他的眼神中有着無法言語的悲哀,像一潭深不見底的泉水,引人身不由己地墜落進去,卻又看不到一絲的希望。“好,我就信你們一次,如果再有風吹草動,就別怪我不客氣。”

  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刺眼的陽光迷亂了我的雙眼。我抬起胳膊用手遮住毫無遮攔的傾瀉在我臉上的陽光,手腕上已經枯萎的茉莉花就這樣像一根刺一樣的刺進了我的心中,我突然覺得整個夏季變得漫長起來。看來,我還是改不了討厭夏天的習慣啊!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中鴿子振翅飛翔的聲音被車水馬龍的噪音深深的湮滅。我的生活又恢復成一個人的生活。時光就圍繞着上學,放學打着轉轉,彷彿永無停止的時候……

  只是我家的大門把手上,每天會有一個新鮮的茉莉花手鐲。這個時刻我的腦海中會快速地飛閃過一些畫面。晨曦中被拉長的一長一短的兩個身影;冰鎮的可樂;甜到幸福的冰激凌……看似高僧般紋絲不動的表情,其實內里早已凡心大動。我低下頭看着手腕上的茉莉花,似乎可以聽到花兒綻開時發出的幸福的聲響。於是喜悅就像那些花瓣一樣,瞬間開滿了我的心房,再從嘴角溢出來,流淌在眼眸中,閃耀着一種近似於愛情的光明。

  少年遠遠的注視着一位沐浴在陽光下的少女。原來,沒有我陪伴你的日子,你可以過得更加從容而幸福。少女臉上那一抹幸福的笑顏,讓少年的心在幸福與悲傷中起伏跌宕。在我們並肩走過的時光中,我沒有看到過你這樣甜蜜的微笑;我沒有聽到你說過喜歡我。你從來沒有對我敞開過心扉。我真的很想問你一次,哪怕就一次——你,可曾喜歡過我?哪怕只有一絲一毫的喜歡!一層淚光浮上少年的眼眶。他快速的擦去,然後自嘲的笑了笑,陽光真是太強了,晃得眼睛都流眼淚了。

  當聽到少年轉校的消息時,我正在路邊喝着一瓶純凈水。剛上完體育課,感覺身上的水都蒸發殆盡。可是,才喝下去的水,怎麼就從眼眶中流了出來?“雲,你怎麼了?”嚴歡停住了嘰嘰喳喳的嘴,用從沒有過的認真表情望着我,然後一字一字地說:“你是喜歡上高飛了吧!“我茫然地看着她,喃喃自語道:“是喜歡嗎?只是喜歡嗎?”“如果你真的喜歡他,為什麼在他說喜歡你的時候,你卻連眼睛都不抬一下?你知道他有多傷心嗎?”“什麼時候?他什麼時候說過喜歡我?”“你不知道嗎?你怎麼可能沒有聽到?我在你們身後都聽到了,那一天,就是在班主任叫你去辦公室的那一天中午,你們在你們常吃飯的老地方,那棵柳樹下,他在你的左耳說的,他喜歡你,你卻埋頭吃飯,理都不理他,好像吃飯比他重要一百倍似的。”

  我雙手捂住了臉,無力地蹲了下來。“就算你真的沒有聽到他說喜歡你,你也應該感受到他的愛啊!一個男孩子如果不喜歡一個女孩子,他會每天中午給你買來香噴噴的飯菜;他會在你口渴的時候遞來冰鎮的可樂;他會將編成手鐲的茉莉花放在你的課桌里;他會陪你走過每一個清晨和黃昏嗎?難道你就因為他在班主任那裡說的違心的話就把他付出的一切都抹殺了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真為他感到不值!太不值了!”

  “你不想解釋一下嗎?還是你真的就是鐵石心腸?”我持續的沉默徹底地激怒了嚴歡。在等不到我的哪怕是隻言片語的回答后。嚴歡怒氣衝天地跑開了。

  高飛,你知道嗎?你每天中午給我買來的飯菜我會一粒不剩的吃掉,雖然我最討厭吃辣的;你在我口渴的時候遞來冰鎮的可樂我會一滴不剩的喝掉,雖然以前我從不喝碳水化合物的飲料;你會將編成手鐲的茉莉花放在我的課桌里,而我,對花粉過敏的人卻毅然決然地把它帶在手腕上。你的愛讓所有的人都明白,怎麼可能獨獨我不明白?只是你有你表達喜歡的方式,我有我接受喜歡的方式。但這一切,都在你選擇了離開的這一瞬間后變得不重要了。

  我還沒有告訴你的是,我被剖腹生產出來的時候,正好響起一陣驚天動地的霹靂,醫院裡的電突然全停了,一位正準備從醫生手中接過我的護士被那一陣驚天動地的霹靂嚇住了,加上突然的停電,我就在她們的兩手之間滑落到了地上,左邊的臉,重重的撞在了水泥地上,我的左耳,當時鮮血直流。在我三歲的時候,我的左耳就徹底的失聰了。

  我仰望着天空,天空中瀰漫的揮之不去的雲朵。誰見過雲的思念?誰又聽過雲的哭泣?我們從來就不需要等到海枯石爛,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不僅經意間,犯了一個小小的過錯,我們就真的永遠的錯過了。

  曾經,我跟幸福挨的那麼的近,近到可以聽到幸福的呼吸聲……

  穿過雲洞成了雨

  淋濕我羞澀的你

  和身邊孤寂

  躲在牆角里偷偷的哭泣

  我憂鬱的你不許誰懂你

  愛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不懂永遠我不懂自己

  愛是什麼我還不知道

  誰能懂永遠誰能懂自己

  把百合和日記藏在水旁

  我純真的你

  我生命中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愛情 暫無評論